close

02.jpg  

[體驗文]蔬果工廠-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產品頁:

http://www.agroworks.com/product.php?pid_for_show=3179&category_sn=495

 

 

蔬果工場官網首頁:

http://www.agroworks.com/

 

 

 

 

這次接到蔬果工廠的邀約,得到試吃水果牛奶玉米的機會,

本來因為最近實在有些忙,在猶豫能否接受邀約,

結果看到蔬果工廠的水果牛奶玉米介紹網頁之後,

鴨爸跟我都突然一整個想吃玉米啊!

 

另外考量到,由於玉米在副食品中算比較高過敏,

一般建議等寶寶大一點再食用,

所以目前都還沒有給鴨捲吃過玉米,

這次難得可以吃到這麼好的玉米,

實在很想讓鴨捲吃吃看~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

是北海道引進的玉米種籽,在台灣嘉南平原栽種,

哈~其實我覺得叫嘉南平原水果牛奶玉米也不錯,

農產品還是國貨感覺最好~

 

蔬果工廠很貼心地在發貨前通知了到貨日,

並告知最佳賞味期是三天內,

所以收到一箱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一箱鮮嫩帶殼玉米筍後,

01.jpg  

當天我跟鴨爸就大嗑玉米+製作鴨捲的副食品,

以求能夠吃到食材最新鮮的原味~

 

以前就聽朋友說過,

現在很流行訂購產地直送的蔬菜箱,

因為就算去生鮮市場購買蔬果,

新鮮度也跟直接從產地送來差很多。

雖然老早就想試試看,

但礙於家中人口單薄,

只有我與鴨爸、鴨捲三人,

又不像以前上班時跟同事分一分馬上就可以消完,

一直都沒有真正嘗試產地直送的蔬菜箱。

 

我想先講結論,

產、地、直、送、的、玉、米、真、是、太、好、吃、了、

請原諒我只能用這麼詞窮的方式來形容,

因為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產地直送蔬果箱,

可以說從沒吃過這麼好吃新鮮的玉米跟玉米筍。

真怕以後家裡吃玉米的標準再也回不去。

 

先處理的是鮮嫩帶殼玉米筍

一箱裡面非常多支(忘記計算),有3kg重,

原先我以為帶殼玉米筍吃起來會很麻煩、不好處理,

但是實際吃了之後覺得還算方便,

重點是要帶殼才能夠吃到新鮮原味,

還有底下的那一條梗,真是玉米筍之精華,

在生鮮市場沒看過帶有下面梗的玉米筍。

其實蔬果工廠的玉米跟玉米筍都可以生吃,

但是我們全家包括鴨捲,都喜歡吃熱食,

所以玉米筍決定用烤箱烤烤看XD

04.jpg  

本來就是可以生食的東西,稍微烤過即可,

準備一把利刃把軟殼劃開,

很輕易就可以剝開外殼取出裡面的玉米筍,

05.jpg  

原來連殼看起來很大,裡面跟市售玉米筍算是差不多大小~

近看還真的很像一顆顆珍珠,

怪不得有珍珠筍的稱號!

03.jpg  

 

請原諒我又詞窮,

因為真的沒吃過這麼美又鮮嫩爽口的玉米筍,

咬下去第一口感覺就是脆,簡直像咬小黃瓜一樣,

然後馬上就是甜味充滿口腔,

玉米筍我就直接交到鴨捲手上讓他啃,

也不用另外處理副食品的程序了~其實當一道寶寶磨牙點心還挺方便呢。

 

不過玉米筍還只是前菜而已!

真正讓人期待的還是號稱甜度18度(一般市售玉米甜度約為12)的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

一箱裡面共有10支水果牛奶玉米,

在製作副食品之前先由我跟鴨爸試吃XD

還沒剝開就覺得顏色非常翠綠鮮嫩

12.jpg  

打開更是有點嚇到,

原來還有這麼美的玉米鬚,讓我想到很細緻的娃娃捲頭髮,

06.jpg  

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也一樣沖洗過就可以生吃,

不過我們還是決定用電鍋蒸熟,

大同電鍋加半杯水稍微蒸一下就可以了,

等一下給寶寶吃的副食品版本還會悶一下。

 

跟鴨爸的試吃心得差不多,

玉米的甜度不在話下,

(就是很甜啊XD)

重點在於新鮮,

甚至我們都懷疑這玉米是不是當天早上採收下來裝箱打包中午到貨,

所以才會跟平常在市場上買到的玉米差這麼多。

玉米殼是偏軟的,我想最能看出鮮度的部分就是玉米鬚~

02.jpg  

 

大人吃飽後(XD)

重點就在於用玉米製作鴨捲的副食品了~

第一次製作某食材的副食品,我多半會用不同方法嘗試,

所以把玉米剖成兩半,

一半打算用刮除法製作,

另一半打算蒸熟後直接用刀割下來吃。

 

首先講刮除法,兩種做法我個人覺得刮除法是王道,

做出來的副食品既美味、吃起來安全又保有口感,

首先用利刃將玉米每一排都從中間割出一道口,

是的,要每一排都割。

07.jpg

 

雖然稍微麻煩點,但是必要之工,所以刀夠力夠輕便很重要。

將玉米放置電鍋,內鍋放半杯水,外鍋也放半杯水,

 

  

我在玉米跟電鍋之間鋪了玉米鬚,

以免受熱不均。

 

電鍋跳起後再悶15分鐘就可以取出,

右圖是蒸熟後的玉米,顏色變黃

08.jpg

 

準備一把好用的鐵湯匙,下面放個碗來接

(後來我換成盤子了,比較不容易漏)

 

 

 

就可以開始用力刮囉~

其實我實際刮覺得沒有很輕鬆,

刮著刮著會慢慢抓到順手的訣竅,

最後可以順利地把玉米肉完全跟梗分開,而且玉米殼都留在梗上,

10.jpg  

刮出一盤柔軟不玉米殼、非常適合寶寶吃的玉米肉,

不過刮完手有一點酸XD

 

因為我自己吃的時候覺得玉米殼很軟,

所以另外蒸了半支玉米打算像下圖用刀切下來就好,

11.jpg

不過此法雖然方便,

割下來的玉米卻不像刮除法那樣好入寶寶的口,

若寶寶還小,

這樣用割的玉米就需要再打泥、過濾,其實也很費工,

鴨捲吃這樣的玉米雖不用打泥,

但隔天的排泄物也會看到一粒粒的玉米XD

所以個人較推薦刮除法~

 

這次的試吃讓我對蔬果工廠的水果牛奶玉米跟玉米筍印象都非常良好

很開心讓鴨捲吃到這麼棒的玉米

最後附上完整玉米泥副食品食譜~

玉米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