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體驗]Baby Muffin 時尚3D空氣感嬰兒多功能涼墊

Malldj官網:http://www.pcstore.com.tw/malldj/M20797151.htm

==============================================

對於小孩身上溫度的控制,

我一直覺得夏天比冬天還要難以拿捏。

冬天只要確保小孩穿得夠暖,

夏天就算穿得少,也很容易一離開冷氣房就滿頭大汗,

流汗進入冷氣房更容易感冒。

 

今年一進入夏季我就非常苦惱,

不論是用揹巾、推車、開車坐安全座椅外出,

經常都是弄得汗流浹背,

所以看到mailDJ親子購物網在徵選涼墊試用,就趕緊報名看看,

也幸運的入選了~

 

這款很可愛的韓國製Baby Muffin時尚3D空氣感嬰兒多功能涼墊

棉花糖藍鯨魚兩款,

外盒包裝很簡潔清新,

有挖一個洞讓你可以從盒子外觀就知道圖案款式。

02.jpg  

 

把用塑膠套包著的涼墊拆開,

首先可以先把用別針固定的說明吊牌拆下來,

以免寶寶不慎拿去把玩。

03.jpg  

 

帶童趣的藍鯨魚圖案可愛又不流於俗套,

上方還有兩個小耳朵,

整個涼墊外觀設計的頗具時尚感。

04.jpg  

拆開外盒之後,我感到有點疑惑,

因為之前看過的推車或汽座涼墊,

通常會在安全帶固定的部分挖洞,

以便安全帶從中穿過,才可以固定在坐椅上,

這款涼墊卻找不到任何可以穿洞的地方,

我還有點緊張想說是不是這只能給揹巾使用,

後來實際安裝才發現揹巾、汽座、推車都可以使用

以這款涼墊的設計來說,應該大部份的型號都通用。

個人猜測之所以不用挖洞設計,是為了方便拆卸,

例如要從安全座椅下來坐推車時,

可以馬上將涼墊從汽座上拆卸下來再墊到推車上。

實際試過的確非常方便,

如果是有挖洞的設計,

恐怕我會因為太麻煩,就一直將涼墊裝在汽座上不做他用,

但樣方便的拆法的確會讓我願意不斷拆卸使用。

 

 

涼墊的正面背面近照,

05.jpg  

表面是蜂巢式的透氣設計

平常鴨捲使用的嬰兒床墊也是類似的立體透氣材質,

小孩睡在床墊上只要氣溫調的合宜,不太容易流汗,

跟我們大人一起睡普通床墊時,就很容易狂飆汗。

 

這次會想使用這款涼墊還有個很大的原因,

我本身不太喜歡躺在草蓆上,

總覺得硬硬的不舒服,也就一直沒給鴨捲買個推車用涼蓆,

立體透氣材質就覺得躺起來軟硬適中、較為舒適。

 

涼墊的後方附有一個保冷袋

平常將保冷袋置於冰箱降溫,要用時再拿出來。

06.jpg  

不過我想先試驗看看不用這種外在降溫,

單純試驗涼墊的效果。

 

首先裝到推車上,

07.jpg  

真的很簡單,壓到推車適當的位置,注意最下面不要超過胯下的安全扣就好,

再把左右兩個魔鬼氈圈住左右安全帶,

就可以固定,完全沒難度~

 

請鴨捲小朋友坐上他的坐騎~

08.jpg  

安全帶扣起來、護欄裝上也都沒問題

鴨捲還會想摳摳看立體透氣材質...

09.jpg  

 

推車確認可以使用之後就比較安心,

因為這樣汽座的安裝應該也沒有問題。

就再來試試看揹巾,

揹巾應該是安裝最沒問題的一項,

我所使用的背巾是Ergobaby的原創款

把背巾內部(貼大人胸口的那一面)攤開,

涼墊鋪上去左右兩個魔鬼沾黏好就完成了~

15   

事實上剛剛的推車跟揹巾,

趕時間的話不需要把魔鬼沾黏起來也可以用,

只是黏起來會比較妥當罷了。

背起來涼墊的部分只會露一個頭出來,

16拷貝  

應該是因為新生兒背揹巾還是需要護頭部,

像鴨捲都一歲半,就沒有在特別護頭部了。

 

不過說真的,

雖然一歲以前只要帶著鴨捲,去哪我都使用揹巾,

但最近出門已經很少使用,

大部份都是直接牽著鴨捲走或帶推車。

一方面是因為夏天用揹巾在外走跳,不管多好的牌子都還是熱,

二來鴨捲現在也不太安於揹巾,

常常喜歡下來走走,這種情況用推車就會比較方便。

 

最後就是我現階段最需要涼墊的汽車安全座椅了

像鴨捲這樣已經走穩的學步兒,

根本無法長時間待在推車跟揹巾內,

自然就不會那麼熱。

但安全座椅不同,

一旦坐上去,少則15分鐘,多到幾小時都有可能。

而且小孩坐安全座椅超容易睡著,

我想有經驗的人都很清楚,

即使是冬天,在安全座椅上睡著的小孩,

一旦抱起來一定是背後濕一大片

所以汽座真的很需要一個涼墊,

一來讓小孩感到舒適,二來拆洗也方便。

 

首先把安全座椅上已經用不太到的軟墊拆下(好像早該拆了)

就變成右圖那樣沒有多餘墊子的狀態。

12.jpg  

將涼墊固定,一樣是無難度。

13.jpg  

 

最後把鴨捲小朋友放上去就大功告成啦!

看他睡得可舒服的~

14拷貝   

 

最後報告一下試用結果,

在推車上涼墊效果最佳

因為在開放式的空間有氣流流動,

背後又沒有悶住,

加上鴨捲在推車內不會一直靠著背部,而是會不時向前頃,

不會發生前面看起來都沒流汗,背後卻一片濕的狀況。

(當然如果在室外推太久流汗也是很正常的。)

 

而汽座的效果也有出來,

當然汽座跟推車不同,是一直躺著幾乎不會起身,

背部當然還是會熱。

不過以往鴨捲在沒有睡著的情況下,下車時背部還是會流汗,

使用了涼墊之後,下車時背後是熱的但不濕

所以我覺得是有效果的。

睡著後不可避免的一定會流汗,

但是有多墊一塊涼墊,就可以定時拆下來洗,

在衛生上比較令人放心。

 

如果真的希望背後更涼爽,可以加上冰過的保冷墊

隔著涼墊的保冷墊並不會真的直接冰到小朋友的背,

不過因為我覺得涼墊本身的效果就可以了,

比較不喜歡小朋友長時間靠著保冷墊,這方面就個人斟酌使用囉~

 

整體來說,

這款Baby Muffin時尚3D空氣感嬰兒多功能涼墊效果是很不錯的,

個人覺得最實用的位置是汽座

現在政令對兒童汽車座椅的規定是至少要坐到四歲

建議坐到12歲,

所以涼墊可以使用的年限也算長。

如果也經常有濕背困擾的家長可以考慮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