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10.jpg  

電影名稱:巧虎電影-搶救天空樹

電影長度:55分鐘

==============================================

如果常常逛婦嬰網站,大概都會知道最近巧虎有電影版的消息,

搶救天空樹應該是巧虎的第二部電影

第一部則是去年上映的『搶救小白鯨』(照這樣看以後想一年推出一部?)

這些電影好像都沒有發行DVD跟原聲帶,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

目前想看就只有上電影院一途。

 

『搶救小白鯨』上映時鴨捲才一歲多,

我壓根沒考慮帶他上電影院。

今年他已晉升為虎迷,

而我又在因緣際會之下得到兩張首映會門票,

當然要帶他去見識一下~

 

其實要帶他去電影院,媽媽我真的是有點挫,

不知道膽小怕生的鴨捲在電影院內會發生什麼事情,

沒想到一小時的電影鴨捲幾乎坐得好好的,也沒有被聲光效果嚇到哭,

這部電影號稱半歲以上就可以帶進電影院看

內容有讓小朋友做動作、呼喊的互動

片頭電影內的角色也呼籲大家,

若碰到坐附近的小孩在哭,也多體諒一下

我想家長買票進去看都不期待可以安靜看這場電影吧~~

 

兩歲以下不佔位的小朋友看電影是免費的

而我自己建議若不知道2歲以下小孩適不適合進電影院,

以下兩種特質的小朋友可以考慮帶去看,

1.已在看巧連智的小朋友

2.會專心坐著看巧連智dvd的小朋友

 

這次首映會舉辦在台北欣欣秀泰影城,

有放映的電影院應該會有這個看板,

許多小朋友一看到就迫不及待地跟看板合照!

01.jpg   

我參加的是首映會,

電影放映前有記者會,所以準備了一個小看台,

稍後邀請的名人與巧虎家族人型布偶就會在這個看台出現。

02.jpg

 

大約在電影播放前半小時,主持人上台跟大家打招呼~

03.jpg  

在場小朋友最關心的巧虎跟他三個好友-琪琪、桃樂比、妙妙也都出場啦!

我的所在位子沒有很好,

從頭到尾巧虎幾乎都只能看到斜後方的角度XD

04.jpg  

四位玩偶明星在跳舞時也幾乎只能看到最靠近我們的一隻,

05.jpg  

不過鴨捲依舊看得目不轉睛,

而且最靠近我們的桃樂比也頻頻往這裡打招呼、獻飛吻,

看得真的很開心~

06.jpg  

還好後來還有巧虎與現場名人主播嘉賓李晶玉、蕭彤雯合照,

總算可以拍到巧虎的正面,也好羨慕他們可以跟巧虎合照呀~

07.jpg  

 

由於這次首映是慈善性質,

現場邀請的大部分座位都已保留給慈善公益團體

我跟鴨捲的座位劃在第一排位置

一般以電影院位置來說是最差位置,

不過!!!

開場前巧虎家族又進來跟大家打招呼啦~~

參加首映會的特別福利

因為坐第一排可以近距離的看見巧虎,

媽媽我總算對得起 剛剛一直只能看到巧虎後腦杓的鴨捲啊。

08.jpg  

 

需要注意的是,

這場電影跟小白鯨一樣,

開場前會發一個紙製傳聲筒,一張票券配一個

大家要注意進場前要拿到(應該是劃位就可以拿),

網路看到有人沒有拿到的,

有點傻眼,這傳聲筒是看電影互動很重要的工具喔!

09.jpg  

 

電影總共一個小時

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分是由人偶及黏土偶拍攝製作

效果會比較接近平常看的DVD,

不僅有劇情,人型布偶也會唱唱跳跳。

內容講述巧虎等四人因誤觸迷路花,分別迷路的故事,

四人會個別碰到一些關卡,

而電影前的小朋友可以利用手中的傳聲筒提示他們答案

讓巧虎跟好朋友順利獲救,

第一次看這種電影的媽媽我好驚訝,

幾乎每次電影要大家用傳聲筒時,

所有電影院的小朋友都會很認真的回應巧虎XDDD

 

第二段就是正片的卡通動畫了,

內容敘述巧虎因為感覺媽媽較疼愛妹妹小花,

心裡很不是滋味,

隔天小花說出她夢到樹在求救的事情,

巧虎四人組+小花就跟著博士一起開飛船去尋找天空樹

在那裡遇到猴姐姐洛亞

得知天空樹的果實被兩隻大蜘蛛強佔,無法散播果實繁殖天空樹,

猴子家族都很緊張,

此時小花被蜘蛛抓走,

巧虎四人組跟洛亞一同把小花解救出來,

最後也成功讓天空樹的果實又順利扎根,

四人組也開心回到父母的懷抱。

 

老實說我大約在演到30分鐘時就頻頻看時間XD

很擔心鴨捲會躁動不安,

還好鴨捲除了中間被蜘蛛壞人嚇到之外,

很專心地看完整部電影

而我在最後看到洛亞跟巧虎道別,

還有巧虎跟媽媽互相道歉時也有點眼眶泛淚

當媽哭點還真低啊~

不過說真的日本卡通都很會營造感動氣氛跟音樂,

我以前看小叮噹大長篇也很容易眼眶泛淚~

 

這次鴨捲進電影院初體驗可說是大成功,

大部分的時間鴨捲也都自己坐在座位上

只有到最後才跑到我身上坐。

電影結束後,這幾天我都有感覺他在回味這場電影,

有時會拿著傳聲筒說,巧虎不要哭、巧虎加油(電影台詞)

我也把他初次看電影的小週邊

搶救天空樹資料夾、首映會門票、傳聲筒好好收起來做紀念囉~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