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0082小孩犯錯縮   

當媽前看了不少教養書或文章,

總覺得孩子犯些小錯,自己也不至於太抓狂,

例如像打翻、打破東西,根本是小孩成長必經之路,

犯這些錯甚至應該溫柔地安慰他。

但現實生活中,

當自己早上起來忙得一團亂,

事情都已經做不完還要出門,

小孩犯了小錯導致狀況更加亂套時,

實在很難冷靜地告訴自己不能抓狂啊~~

鴨捲有一本繪本裡面講到『打翻牛奶沒關係,擦乾淨就好了』

我每次唸到那裡都很心虛,

因為上次鴨捲打翻牛奶時我氣到不想跟他說話orz

只能提醒自己,當了父母也得不斷訓練自己的EQ才行....

 

======================================================================

2017/03/22

0046我想像中的料理時光縮   

以前幫鴨捲做副食品時,
總想像著,等他可以開始吃大人的食物,
要做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料理一起享用,
但事實上證明那真的只是想像.....
可以跟大人一起吃的話,當然就是我平常吃什麼他就跟著吃什麼,
微波吃前一晚的剩菜也是很正常的,
偶爾(真的很偶爾)才會想要做些比較特別的料理,
幸好我們家還有大廚鴨爸在,
讓鴨捲的晚餐可以豐盛些~

 

======================================================================

2017/02/15

0038我想像中的一同入睡 

從鴨捲剛出生,晚上如果跟我們睡同一張床,
會讓人擔心到夜不成眠,於是就一直維持著同房不同床。
但最近鴨捲大約每三天會有一天半夜起床要求一起睡,
由於他現在也大了,不太擔心窒息問題,
也就不像從前那樣戰戰兢兢,
取而代之的就是晚上常常被無影腳踢醒....
(為什麼小孩跟大人同床那麼喜歡跟我們睡相反方向啊!!)

 

======================================================================

2017/01/25

0035我想像中的母子關係縮   

漫畫或電影中的母子關係,

好像經常會出現上圖那樣的場景,

但是現實生活中....嗯....我想大家都瞭解的....

題外話,年輕時在漫畫店打工曾經看過一套叫做『天才寶貝』的漫畫,

作者為羅川真理茂,

故事主角是一對母親驟逝的小學生、幼稚園兄弟

最近又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感動,

裡面只要出現母親幾乎都是溫馨的回憶畫面,

讓我小時候以為當了媽媽都是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