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哺兒   

[體驗] 孕哺兒哺多多/卵磷脂

快來點粉絲專頁👉https://mamacare.page.link/jPGd
到官網了解更多孕補兒👉 https://haomy.tw/孕期營養都在這

==============================================

(本文由孕哺兒贊助產品開箱)

01.jpg  

這次生第二胎,
被上次產後感冒不斷嚇到,
我作的最大調整就是要吃的營養
第一胎一坐完月子,為了照顧小孩,
有空寧願拿來睡覺也不想做飯吃。
這次除了產後吃燉補
自己煮不外食的次數增加,
營養品能吃則吃,有機會就多曬太陽
有認真補差很多,
這次不僅鮮少生病,
現在鴨弟五個月了,除了副食品外都能全母乳
(鴨捲當時是每天都至少需補一次配方奶)
 
這次剛生完餵奶就超級順,
但是也經歷到很多之前沒遇到的困難,
例如產後一週左右,半夜貪睡沒起來擠奶,
就誇張到睡覺彷彿兩塊石頭壓在身上
全身發抖發冷發燒,
趕快接受月子中心護理師建議開始吃卵磷脂
雖然生第二胎,這次卻是第一次吃卵磷脂。
05.jpg  
護理師建議平常當保養,吃普通劑量,
若有覺得擠奶不順,就趕快吃到最高劑量。
 
上次奶量不是很夠,產後拼命喝媽媽茶,
這次本來以為不需要哺乳產品了,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鴨弟這傢伙
竟然到第三個月就·厭·奶·了!!!
原本每3~4小時固定親餵一次餵得好好的,
可能每次都吃太飽,
變成一次認真喝、一次隨便應付,
這可是你哥哥從來不敢想的奢侈畫面啊!
(鴨捲因為母奶量不多,每次都很認真吃。)
因為平日是一打二的生活,我很沒時間也很懶得擠奶,
可想而知一旦鴨弟厭奶,奶量就會慢慢往下掉
原本想乾脆銜接副食品,
但鴨弟副食品吃的也不算很多,
現在頂多還是只有當點心,根本不成一餐正餐,
於是我又開始每天至少一杯媽媽茶的日子。
03.jpg  
 
孕哺兒算是很知名的品牌,
孕期維他命攝取、產後哺乳到小兒營養品都有涵蓋。
常在逛婦幼展應該很容易拿到他們的試用包,
有的藥局也可以詢問能不能拿試用包。
07.jpg  
孕哺兒的哺多多就是授乳期間必備的產品啦!
餵奶順利與否,除了我剛剛說的鴨弟厭奶,
哺乳媽媽的身心狀況也很影響很大,
太累、生病讓媽媽狀況不好,
有時不小心吃到地雷產品,
量會下滑到嚇死寶寶
不過每個人的地雷產品好像不太一樣,
除了韮菜、麥芽這種明顯容易退奶的食品
有人說油炸食品也會造成退奶塞奶,
我對炸物似乎沒有明顯症狀,
卻有過吃鳳梨酥踩到地雷的情況。
這種時候就可以搭配卵磷脂+哺多多
我使用的哺多多產品是攜帶方便的隨身包
04.jpg  
如果上班有擠奶需求的媽咪使用上很便利,
像我這樣在家時間比較長的人可以考慮瓶裝
哺多多建議在每次餵奶或擠奶前20~30分鐘飲用,
一次倒出3包的量沖溫開水300cc
11.jpg
隨身包採用不需要利用剪刀、直接徒手可撕開的袋子,
倒出來是一顆顆的咖啡色顆粒狀
 12.jpg  
我使用的這個杯子是350cc容量,
注入8~9分滿即可。
13.jpg  
除了媽媽茶常見的漢方中藥成份外,
還有內含小分子膠原蛋白胜肽
能夠補充媽媽需要的膠質
08.jpg  
原本我以為喝起來會像中藥或杜仲茶,
不過意外地還算有點微甜好入口的味道,
300cc一下子就喝完了,
坐月子期間每天喝很多不好喝飲品的媽媽們應該可以接受XD
盒裝內部有60包小包裝
一天建議可以沖泡3~5次
09.jpg   
這個量可能是建議哺乳媽媽每次親餵或擠奶前都可以喝一杯,
但是還是要看自己的狀況
例如我在身體沒有特殊情況時還算供需平衡,
喝了一杯要是超過時間太久沒親餵,容易開始溢奶
溢奶再加上鴨弟當餐厭奶就很慘,
所以我都會評估一下,覺得鴨弟這餐大概比較餓了才喝哺多多,
目前一天一杯的量還算夠,
之後要是奶量有越來越少的跡象,
才會慢慢增加每天的次數。
此外我最在意的是產後頭髮狂掉,
髮縫都出現一條很寬的鴻溝,
希望那條溝還有填回來的一天!
10.jpg  
 
孕哺兒的卵磷脂產品就比較特別一點,
我原先對卵磷脂的了解,
就只有哺乳不順時趕快吃它非常有效。
但是看了孕哺兒的卵磷脂說明,
除了孕婦、哺乳媽媽之外,幼童甚至嬰幼兒到老年人都適合吃
還特別上網確認了一下,真的是可當成營養品使用。
06.jpg  
對於餵奶時期體重狂掉的我來說是很需要。
(不過根據上次經驗,退奶後體重又會直線向上狂飆。)
孕哺兒的卵磷脂做成粉末狀
方便幼兒也可以食用。
14.jpg  
跟哺多多一樣是隨身包的形式,
成人一天可依狀況吃2~6包
幼兒、兒童則每日一包即可
打開給鴨捲試吃的時候,一開始他還不太願意,
因為覺得包裝上是給媽媽或嬰兒吃的
(這小孩有時候會莫名地執著一些無聊事情XD)
後來因為聞起來有甜甜的草莓香,
他還是忍不住誘惑想吃~
15.jpg  
口味上我覺得像草莓牛奶,
鴨捲覺得像草莓優酪乳,
鴨爸覺得像草莓夾心酥。
孕哺兒卵磷脂一包的份量不算少,
建議吃的時候不要一股腦兒全倒入嘴裡,
就算是大人吃大約也會分個三次
邊吃邊喝溫水配完,
鴨捲吃更是慢慢倒5~6次到他的嘴巴,
後來我就改成拿個湯匙給他自己舀。
16.jpg
如果覺得分次倒太麻煩,
也可以沖調成飲品或加到牛奶裡喝,
我跟鴨捲都一致認為直接吃比較好吃就是了。
 
卵磷脂跟哺多多媽媽茶因應我現在的哺乳需求,
使用上效果還滿顯著的,
這次比較有經驗,確實比第一胎順利不少,
只希望鴨弟不要再奢侈的厭奶,
(厭奶會害我連親餵都不能稍微躺著休息....)
好好把珍貴母乳喝飽一點健康長大吧!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