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東雨出版-N次寫練習本

『左腦學習』2~4歲

『右腦學習』2~4歲

==============================================

(本文由東雨贊助繪本開箱)

鴨捲大約三歲開始就非常喜歡玩各式練習本,

而且一旦開始寫就不肯停下,
常常讓媽媽我在旁邊念題目、陪玩到頭痛,
所以後來限制他玩練習本一天只可玩20頁。
 
二寶出生後,每週帶鴨捲出門玩的行程縮減,
於是添購不少練習本打發時間,
現在五歲多的鴨捲運筆能力變好,
不再需要大人幫他寫數字,
我可以抱著鴨弟念題目給他聽,
陪寫變得較為輕鬆。
16.jpg  
寫過各家練習本後,
我覺得這類遊戲書可以各家出版社挑著寫
畢竟同一家寫久之後,
插圖、題型、甚至題目的詢問方式都會比較雷同,
東雨的練習本當中我最推薦的還是邏輯貼貼書-->之前寫的開箱文
放大鏡則是很有趣新鮮,
可以搭配穿插玩。
 
這次介紹的則是另一種類型-N次寫
年齡2~4歲,分為左腦學習及右腦學習
每本附有一枝印章彩色筆(顏色隨機)
02.jpg  
老實說我一開始對N次寫這樣的練習本缺乏興趣,
畢竟差不多的價錢,
邏輯貼貼書的頁數多上許多,
30幾頁的N次寫鴨捲大概一次就可以玩完整本。
不過實際讓鴨捲寫過之後,
我對它有些不一樣的看法,
若是很喜歡玩練習本的小朋友可以挑幾本搭配遊玩。
另外五歲鴨捲的年齡玩起來,
我個人最推4歲左腦學習,跟2歲右腦學習
05.jpg  
 
N次寫最大的特點在於書本材質,
亮面書頁搭配內附的彩色印章筆,
06.jpg  
就算寫錯可以馬上用衛生紙或布擦掉重寫
鴨捲個性龜毛,是個很討厭寫錯的孩子,
儘管老跟他說錯誤沒有關係,
每次寫練習本他都還是要先跟我確認正確答案,
才肯寫上去。
所以N次寫對他而言比較自由,
常常直接寫了答案,發現錯誤再擦掉,
08.jpg  
我覺得這種練習方式對他而言很正面,
整本寫完之後,
擦掉清潔乾淨日後還可以給鴨弟玩~
 
當然它還是有些缺點存在,
左撇子鴨捲常常寫到右邊頁數時,
袖子會擦到前一頁的彩色筆,
還好丟到洗衣機不必特別搓洗也能清潔到看不出來,
右撇子小朋友則不太會碰到這樣的問題。
09.jpg
N次寫系列一共六本,
分為2、3、4歲,左腦右腦各一本,
全系列共6本。
 
左腦學習偏向屬於邏輯性題目
07.jpg  
而右腦學習有許多運筆練習。
04.jpg   
五歲鴨捲寫起來,
4歲左腦的練習題算適中,
他還是會有偶爾寫錯的題目,
4歲右腦則是大部份為數字運筆練習,
如果寫阿拉伯數字還不熟稔可藉此練習。
03.jpg
鴨捲在五歲前
除了畫圖跟連連看,
幾乎不讓他做任何運筆訓練
因此他五歲後才慢慢會寫阿拉伯數字,
N次寫可以重複擦掉再練習,
這點倒是滿方便的,
只是彩色筆跟鉛筆手感不相同就是了。
 
至於2、3歲的左腦N次寫,
邏輯題對鴨捲來說確實是較簡單,
讓他玩玩後就可以收著給鴨弟寫了,
13.jpg  
 
2歲的右腦N次寫這本我非常的推薦
剛剛也有提到我之前沒有讓鴨捲做太多的運筆練習,
而這種圖案式的練習法比阿拉伯數字運筆練習有趣的多。
10.jpg  
11.jpg  
12.jpg  
可能很多人會認為給學齡前小孩做很多練習本沒有必要,
不過鴨捲是真心很喜歡『玩』練習本
14.jpg  
如果只是把這些題目丟給小孩要他們完成,
或許就會變得跟作業一樣無聊。
但是家長跟著一起陪玩,
答錯也不嚴苛地要求,
那麼也不失為一樣很好的陪玩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