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過產後兵荒馬亂的兩個月,

蛇寶終於穩定好帶多了,也開始讓媽媽睡過夜^O^!

 

其實這段時間真的好想分享很多事,

好用的育兒工具、育兒心得、另外光母乳就可以寫三天了吧。

不過因為做事要有始有終,

既然部落格是以媽媽教室贈品開始,

還是想先寫些實用的贈品心得。

大部份的贈品真的非常實用,

讓新手媽媽省下不少錢,

但也有些贈品幾乎用不到^^|||

或許媽咪們在拿舉手發問贈品時可以先看一下,

有些東西拿再多都不夠用。

有些東西大概就真的不必拿了。

 

以下是我覺得相當實用的贈品

 

1.紗布巾:

其實我在一開始還不是很想拿這個東西,

後來聽過別的媽媽分享紗布巾相當好用,

生產前至少準備一打起跳,我才開始認真拿。

事實上,紗布巾真的很好用!

擦口水、洗澡、擦母乳、墊寶寶的頭、擦乾屁股....非常多功能。

我覺得擦寶寶任何地方都不太適合使用衛生紙,

因為怕棉絮會吃進嘴裡。

當然擦髒的與乾淨的紗布巾要分開

(可以各家logo作區分,本來很討厭某些廠商有印logo,反而派上用場)

有很多條紗布巾,就算不每天洗衣服也可以每天更換。

又容易曬乾。

實用性滿點!

 

 

2.濕紙巾:

這或許因人而異吧。

當初所有拿到的濕紙巾裝起來有一個大旅行袋之多。

本以為用一年都沒問題了。

結果都拿來擦寶寶屁股,

一個月後就發現竟然快見底,

所以現在都省著外出時才使用。

另外用濕紙巾容易把屁股擦紅,冷冷的紙巾也會讓寶寶哭,

所以後來我喜歡用乾紙巾浸溫水濕擦。

 

 

3.乾紙巾:

其實就是紗布。

這在我家算長久性的耗材了。

雖然我知道水洗屁屁才是王道,

但是還沒有把這項技能學習的很好,

而且流理台的水容易冷熱不均,

所以有大便時我都是準備一小盆的熱水,

把乾紙巾浸溼擦,因為材質較軟,

個人覺得比濕紙巾好用。

此外就是清理寶寶口腔,

使用這種一次性的東西我覺得比紗布巾衛生。

乾紙巾好像只有雀巢能恩跟薇妮體雕有在送,

兩種都材質很軟很好用喔!

 

 

4.紗布衣:

 好像不是每個人都有給寶寶穿紗布衣的習慣,

但是因為它夠吸汗又容易乾,材質舒適,

不管外面穿什麼衣服,裡面都穿上紗布衣。

我帶寶寶直到現在還是常會發生屎背秀及漏尿,

以每天更換,兩天洗一次衣服來說覺得至少準備4件才夠。

我只拿過美商永生的紗布衣,洗過幾次就很軟很好穿~

 

5.浴巾

這就不用說了,就算不是給寶寶用大人也用得到。

特別推薦美強生那一條,

新生兒時期用那一條非常好包。

好像各醫院跟月子中心也常看到那一條。

厚的浴巾雖然不好包,

但也可以捲起來圍在寶寶身邊增加小床的安全感。

至於我本來很期待的美商永生大浴巾因為太厚,

不太適合拿來包新生兒。

 

 

 6.溢乳墊

持續餵母乳的媽咪應該都用得到的耗材,

不過因為我算是供需平衡,溢乳量不多,

等到囤積的溢乳墊都使用完

出門應該會墊兩塊紗布巾就好了。

 

7.產褥墊、看護墊

產褥墊就是平的加長型衛生棉,

惡露期間大約每天用3~6片,

用量也算滿兇的。

看護墊是很大片的吸水棉墊,

待產跟產後幾天會用到,大約一包就足夠。

(不過上媽媽教室的期間並沒有拿過看護墊)

現在我換寶寶尿布時都會用看護墊當尿布墊使用。

兩樣都是實用性耗材。

 

8.母乳袋

看個人需求,由於我算供需平衡,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用上。

對我而言實用性就還好而已。

 

 

9.羊脂膏 

拿試用包的實用性非常高!

大部份的媽咪應該都是前一個月、

剛開始哺乳擠乳才需要吧。

因為用量真的不多,但又很需要使用,

買一整條價格又不便宜,

貝親媽媽教室可拿到,

拿到試用包的話算是可以省掉買一條的錢了~

 

 

10.妊娠霜 

這也是看個人需求,

可能有些媽咪有習慣愛用的牌子,這項就不太實用。

但我整個孕期都使用各種不同廠牌的妊娠霜試用包,

也沒有長出妊娠紋,所以這個對我也非常實用!

 

 

11.尿布 

同樣也是一定用得到的耗材。

尤其在寶寶轉換size青黃不接時,

各家不同廠牌的尿布版型不一樣大,

這時候拿來試試看也很方便,實用性也相當高。

 

 

12.嬰兒洗衣精試用罐 

個人覺的好用的點不是撒到洗衣機裡用,

而是放在洗手台備用。

因為每個人大概都會碰到寶寶的屎沾到衣服上的時候。

我並沒有勤勞到每件手洗,

但是有沾屎是一定要洗到至少七八分乾淨才能丟到洗衣機,

因此洗手台上放個小罐的洗衣精(60ml左右)相當方便。

就算用完了之後再買我也會裝到試用罐裡繼續使用。

洗衣精試用罐  

清洗沾有寶寶大便的好幫手~

 

 

13.媽媽餵運動內衣

這件消費99元換購的內衣,

本來我覺得沒有太大的作用,

後來在月子中心在外亂晃總是不能不穿個內衣,

搭配溢乳墊這一件穿起來真的非常舒服。

順帶一提也很推薦媽媽餵的哺乳睡衣,

在月子中心好幾位媽媽問我在哪買的呢!

 

 

 --------------------------------------------------------------------------------

有實用的東西當然也有不好用的東西,

建議不必拿太多浪費資源。

希望廠商也可以少做一點這類贈品XD

 

 

1.手腳套 

可能因為蛇寶是冬天出生,

很多長袖衣服都有可以翻出來套手的部分,

套手腳套通常很容易掉,

也有不想讓寶寶包手腳太久的疑慮,

所以這項真的不太實用。

 

2.襪子 

同手腳套,而且覺得小襪子更不會用到。

 

 

3.口水巾、圍兜

由於寶寶流口水的範圍不會只有前面一小塊,

口水巾又只有一小塊塞入衣服的固定範圍,

真的要防口水不如塞塊紗布巾更實用。

口水巾  

誰可以教我口水巾有沒有好的用途?

 

 

4.泡泡浴、乳液試用包

除非拿到已經愛用的牌子,

不然好像不太會想換牌子的東西。

 

 

 

其他有想到再補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