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日期:2015/09/19

參加條件:設籍新北市為家有0~5歲嬰幼兒家長,持有新生兒借閱證

                 非新北市家長可參加,但無法領取禮袋

申請方式:持新生兒借閱證至圖書館報名

需備證件:戶口名簿正本

                新生兒借閱證

2015年度講座:http://activity.library.ntpc.net.tw/bookstart/Nboo...

禮袋贈書:小黃點--博客來簡介

註:禮袋內容可能因場次不同而改變,一張借閱證一年僅能領一次講座禮袋

 

 

這是今年第二次參加親子共讀講座了~

前一次請參考2015親子共讀講座文章

這次又跑來參加有兩大原因,

一是這次的主講人是王宏哲先生,

二是這個講座,辦在我一直很想來見識的新北市圖書館板橋新總館。

也順便解開我一直很想知道的謎,

講座禮袋領取規則到底是什麼?

答案是閱讀講座禮袋,一張新生兒借閱證一年只能領一次。

我因為五月參加過也領過,就會被標記為已領取,

這次就只能聽講座無領取禮袋資格,

還好友人同行可以拍她的禮袋內容

這次的禮袋送的竟然是超級熱門書小黃點!!!

我的口袋必買書,可惜這回沒辦法拿到了>///<

04

果然這每年一次的禮袋就跟抽福袋一樣刺激!


這次的講座因為新館場地好、又是熱門講師王宏哲,

一共開放300個報名資格,

但是可能因為較沒有這麼多人報到的經驗,前面的入場有些混亂,

一直到規定的兩點講座開始,外面還排了長長無法入場的隊伍。

還好我跟友人有提早到,今天都帶了小孩就選在後面的位置。

今天王宏哲先生的演講內容是以他的新書早期教育so easy為主,

很適合五歲以下幼兒家長聽,

坐後面的好處是鴨捲可以稍微活動,

可以一直很穩定不太吵鬧,

壞處則是講座內容沒有辦法太專心聽。


聽完兩小時講座可以好好逛逛第一次來的新館,

不過馬上就看到有點囧的畫面,

大型擺設物上面放了一包用過的尿布orz

這....衷心希望這麼舒適的新館可以維持久一點...


目前一樓有個法國立體紙雕書展,

展出內容物來頭不小~

目測很多展品價格不便宜,有幾本則是很難買到的逸品~

那本純白三隻小豬的手工紙雕書要價不斐,

而且同位作者的不來梅樂隊紙雕書就擺在伸手可及之處,

讓我看了好心驚XD


整體來說板橋新總館的空間真的很適合小朋友,

不過也因此會讓一般讀者覺得較吵雜,

好的圖書館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維持~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