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上誼出版-

『地球探索大發現』---->博客來介紹

作者/安娜蘇菲·包曼  Anne-Sophie Baumann

繪者/迪迪耶·巴力席維 Didier Balicevic

譯者/邱淑

==============================================

我長久以來都很注意The Ultimate Book系列,

但是這系列的英文版真的無法駕馭,

加上鴨捲現在進化到已經很習慣自己閱讀了,

所以The Ultimate Book每次出中文版都忍不住第一時間入手。

The Ultimate Book of Planet Earth

原文版老早在去年就上市,

本來以為中文版很快就會出,

沒想到引頸期盼了快一年才等到

(差點忍不住買了原文版)

The Ultimate Book比同系列的Ultimate Spotlight開本大,

內容取向較廣,

當然我也喜歡主題集中的Ultimate Spotlight

但是知識廣度大的The Ultimate Book真的讓鴨捲愛不釋手。

01.jpg

地球探索大發現,

首先從我們的地球開始介紹,

太陽系是如何誕生的,

白天與黑夜又是如何形成。

媽媽我是文組出身,

以前很不會解釋這些東西,

最近幾年陪鴨捲看的童書不少,

這些基礎知識也多少能夠講出一點道理,

The Ultimate Book總是有辦法將這些知識包裝的很吸引人。

02.jpg

這一頁的板塊運動機關雖然只有三處,

但是整個活靈活現,

真的重現板塊運動所形成的高山、岩漿與地震,

這看了不印象深刻也難。

03.jpg

重頭戲的立體跨頁-火山爆發完全不讓人失望,

小翻頁解說了火山不同型態的噴發,

以前在學校學習,

跟陪小孩一起學習新知的感覺真的很不同,

常覺得如果以前的我有現在這樣認真,

成績應該會好很多吧~

05.jpg

生物演化非常的精采,

這一頁會列出從古至今的生物演化,

當然有許多現已滅絕的古生物,

最近鴨捲對寶可夢很著迷,

這些超像寶可夢的絕跡生物讓他眼睛為之一亮,

光這一頁他就可以慢慢看好久,

為了叫出這些生物的名稱,

也想要多認識裡面的字。

The Ultimate Book這麼受到家長小朋友的歡迎,

就是因為覺得內容可以看很久,

有些知識現在只是走馬看花過去,

以後上小學再拿來翻閱,

又會覺得很新鮮。

06.jpg

地貌雨水的循環

事實上我們的地球依然在緩慢改變著樣貌,

翻到這一頁真的讓我想起小時候最討厭看的自然課本,

但是為什麼講的明明是差不多的東西,

這一本會這麼好看~~

07.jpg

天空、雲和天氣

我確定這些卷層雲、高積雲等名詞小時候在課本都有看過,

但是好像從來沒有弄懂過,

看了這個立體頁,

我跟鴨捲最近走路上下學都會興沖沖討論今天的雲是哪一種。

08.jpg

鴨捲今年要步入小學階段,

以後他所看到的東西與學習到的新知,

會逐漸超過我的認知與能力範圍,

還好現在的小朋友很幸運,

有許多傳遞知識卻不枯燥的管道,

09.jpg

如果能夠單純地為了『想知道』而學習新知,

絕對會比『想考高分』的學習來得有趣的多吧!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