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世界探險:『妖怪旅行團』(LED照妖手電筒遊戲書)---->博客來介紹

作者/金德英

譯者/林惠美

出版社/幼福

==============================================

 

妖怪旅行團原作者為韓國人,

是風格非常特別的找找書。

隨書附贈的手電筒是紫外線燈光LED燈,

用它來照射書頁,

就能看見隱藏的各式妖魔鬼怪~

 

02.jpg

 

鴨捲現在年紀漸大,

我已經很久沒有入手尋找類型的書籍,

但這本書的題材與尋找方式都非常特別,

果然鴨捲一拿到就愛不釋手地一直看,

不過這本書真的太有趣,

小朋友有可能會玩到忘記讓眼睛休息,

還是要照著書上使用LED燈的建議,

30分鐘就要讓眼睛休息一下。

 

03.jpg

 

原先我以為像這種經過特殊照射的書,

應該不會做太多顯影的部分,

沒想到整本書可以經過照射顯影的地方相當多,

即使不是主角的妖魔鬼怪,

也會有許多的鬼火或光影,

讓內容顯得很豐富。

 

07.jpg

 

這本找找書的主題是妖怪旅行團,

顧名思義會介紹各個國家有名的妖魔鬼怪,

每一頁會有一個國家的主題,

配上知名怪談角色的簡介,

角色藏在書頁當中,

要使用LED才能照射出來。

 

04.jpg

 

因為作者是韓國人,

前面兩頁都是韓國主題的鬼怪,

 

05.jpg

 

後面日本、中國的鬼怪故事大家應該都滿熟悉的,

不過沒有特別介紹台灣怪談,

(其實我覺得台灣的鬼怪角色都相當恐怖啊~)

當然歐美甚至埃及都會出現知名的鬼怪角色。

中途會穿插一些小漫畫,

有的還滿可怕的哈哈~

 

06.jpg

 

我最驚豔的是俄羅斯這頁,

是以女巫芭芭雅嘎為主題呢!

 

08.jpg

 

芭芭雅嘎在台灣相關作品應該是很知名又有點冷門,

例如霍爾的移動城堡就是以芭芭雅嘎的小屋發想,

神隱少女中的湯婆婆與千尋的故事,

也相當具有芭芭雅嘎的影子,

另外基努李維捍衛任務、蟻人也都有提到芭芭雅嘎~

 

雖然這本書是可愛畫風,

我還是有先提醒鴨捲,

書裡面講的都是鬼啊妖怪啊之類的東西喔!

平時膽小的鴨捲因為看到畫得很可愛,

又有好玩的手電筒,

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09.jpg

 

不過他隔天告訴我,

因為一直看書裡面的鬼故事,

晚上有做惡夢,

幸好沒有影響到他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睡覺的能力就是了。

怪談、鬼怪角色也是一種類型的知識,

日後在各類作品中也常常會出現,

我是可以接受讓小朋友接觸,

印象中我在低年級也有閱讀鬼故事,

不過還是會跟鴨捲說一下這些都只是故事,

這部分就請家長斟酌自己孩子的情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