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人類文化出版社官網:https://reurl.cc/N6O23q

 

 

最近鴨捲的閱讀需求量變得很大,

開始適合閱讀一些章回小說類的作品,

我覺得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多多接觸經典文學,

就開始物色四大名著之類的小說,

 

31.jpg

 

想說升二三年級的寒暑假有空的話可以看。

這些經典作品先啃起來,

就算小孩以後喜歡看卡通、打電動還是會接觸到~

 

28.jpg

 

這類的作品出過很多不同的版本,

四大名著一定都有改寫成適合兒童閱讀的版本,

挑選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文章通順度,

 

27.jpg

 

字的大小及有無注音,

目前鴨捲是低年級,

還是喜歡看有配彩色圖片的書。

人類文化這套四大名著版本,

我四本都有抽章節看

 

32.jpg

 

覺得很通順,

字的大小適中,

另外個人覺得工筆畫插圖配古代文學特別對味

 

34.jpg

 

鴨捲一看到西遊記就超興奮,

吵著說他想看五指山,

然後就從五指山開始看起略過前面,

 

26.jpg

 

哼哼小孩就是任性.....

本來我還在想明年暑假再給他看,

結果西遊記差不多要啃完了,

鴨捲看到還有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

 

29.jpg

 

本來還說這些他沒興趣,

一聽到三國演義有諸葛亮、呂布,

又說他想看了

 

30.jpg

 

我常常覺得小孩對大人買的書沒興趣一點都沒關係,

時機對了他們自然就想看,

到時候還要阻止他一次看太久。

 

33.jpg

 

台灣歷史或風情類的作品,

各方面來說都很適合小孩接觸。

台灣童話最近很多人都在推薦,

我翻閱之後也覺得很適合小朋友看。

 

35.jpg

 

故事內容有忠實呈現我小時候看過的版本,

第一篇就是小朋友最怕的虎姑婆,

內容也會有姊姊看到虎姑婆在吃弟弟的手指~

 

37.jpg

 

台灣童話分成三大類,

有趣的民間奇談,

知名角色匯集如七爺八爺、千里眼及順風耳故事,

百聽不膩的名勝傳說

例如姊妹潭、三仙台傳說、基隆白米洞等等

 

36.jpg

 

以及神明信仰的經典故事,

當然就會有大家所熟知的媽祖、保生大帝、土地公等等囉。

 

38.jpg

 

台灣童話的開本大,

相對的字型、字距都比較開闊,

每頁都配有大量插畫,

是很適合學齡幼童開始自行閱讀的橋樑書。

探索台灣系列的三本

台灣民間傳奇、台灣民俗由來、台灣名人故事,

這三本就比較適合中高年級閱讀。

 

39.jpg

 

台灣民間傳奇跟台灣童話有一些重疊故事,

只是台灣民間傳奇寫的更細更深入,

 

41.jpg

 

我覺得這本會是小朋友有興趣自己閱讀的故事書

 

42.jpg

 

而後面兩本民俗由來、名人故事,

知識含量較高,

比較不是放著小朋友就會想自發閱讀的故事

 

43.jpg

 

但是我覺得有機會的話,

真的可以讓孩子多用故事接觸這些民俗傳說及名人故事,

 

44.jpg

 

我自己會先看過,

碰到相關節日,

如端午節、放鹽水蜂炮、炸寒單時順便講故事,

然後在遊歷台灣各地的時候,

順便跟孩子介紹安平古堡、鹿港龍山寺之類的地方故事。

 

40.jpg

 

我想知道為什麼系列套書

分為動物世界、身體奧祕、自然科學、生活科學四書

 

21.jpg

 

雖然是繪本型態的裝訂,

不過內容對學齡前比較困難,

 

22.jpg

 

國小學童較適合自行閱讀。

 

23.jpg

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