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甜椒  

紅甜椒泥

 

 

建議月齡:6m+

蛇寶食用月齡:7m

 

做法:

1.紅甜椒洗淨,切成絲狀

2.放電鍋蒸外鍋一杯水, 跳起後再悶15分鐘

3.攪拌棒打勻, 可視情況混入蘋果減少嗆味

4.多餘的可用有蓋製冰盒保存

 

看到網路上有些媽媽的做法比較細心,

連皮都削掉,

但是我這次製作比較懶,沒有作削皮的動作,

而是直接洗好切絲。

因為蛇寶現在已經7個月,

我覺得他的消化應該足以應付打碎的甜椒皮,

不過後來做出來的泥有點偏苦,

不知道如果削了皮會不會變比較好就是了。

 

首先挑一顆紅甜椒洗淨去掉中間的芯,

黃甜椒、青椒應該都是一樣的做法。

IMG_5583  

 

我是選擇切絲,

但是看後來打的情況其實切塊即可。

IMG_5588  

一樣放電鍋外鍋一杯水,

跳起後悶15分鐘,

蒸好後也變得很軟~

IMG_5590  

 

接下來就是打泥,

不用加水輕易地就可以打成泥狀。

IMG_5594  

 

紅甜椒做起來沒有難度,

問題在於餵食。

這次我的餵食有點失敗,

因為做好後我自己其實覺得很難吃,

所以給寶寶吃的時候他出現很排斥的反應就有點半放棄餵食了,

而且剩下的兩塊磚我還扔了...

現在想想實在沒必要,

蛇寶是個對於第一次吃的東西都很不能接受的孩子,

但吃到第三天通常逐漸能接受,

所以我實在沒必要自己為他設線。

像甜椒泥這類跟平常吃的東西比較不一樣的味道,

可以混入一些寶寶喜歡或吃習慣的水果,

如香蕉、蘋果等等來讓他習慣味道。

 

現在比較了解如何讓他吃完整碗粥+菜之後,

下次要再挑戰一次甜椒^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