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89.jpg  

參加條件:設籍新北市為家有0~5歲嬰幼兒家長,持有新生兒借閱證

                 非新北市家長可參加,但無法領取禮袋

申請方式:持新生兒借閱證至圖書館報名

需備證件:戶口名簿正本

                新生兒借閱證

2015年度講座:http://activity.library.ntpc.net.tw/bookstart/Nbookstart05.html

禮袋贈書:哇!貓頭鷹說-->博客來簡介

註:禮袋內容可能因場次不同而改變

 

 

這次的親子共讀講座閱讀禮袋,是鴨捲的第三個閱讀禮袋,

前兩個請參考

新生兒閱讀禮袋

2014年新北市親子共讀講座禮袋

其實本來以為這是第二次參加新北市親子共讀講座,

大概是無法再拿一份禮袋,

去年我報名的是育兒講座,今年想再聽聽閱讀講座,

所以抱持著拿不到也沒關係的心情去參加,

後來好像在哪裡看過親子共讀講座禮袋是一年可領一次,

不過當年度重複參加就不能再領了(會看戶口名簿跟借閱證)

 

報名方式是打電話去各分館報名,我大約是開始前一週打的電話,

就已經快額滿了,

所以如果看到離自己家較近的圖書館講座建議可早一點打去問。

去年需要親自帶報名表或傳真,

相較之下今年用電話報名方便多了。

報名時先準備好新生兒借閱證,因為需要借閱證號,

講座前一天圖書館也會致電提醒參加。

 

這次參加的主題是閱讀,

覺得氣氛比去年的育兒主題輕鬆些,

而且去年網頁上提醒大家不要帶嬰幼兒前往參加,

去年我就不敢帶著鴨捲去,

今年沒有附加這一條規定,我就帶著他參加,

覺得帶小孩去真的很不錯,可以稍微跟別的小朋友有點社交互動XD

缺點就是無法百分之百專心聽講座。

不過幸好現場有很多吸引鴨捲的書,工作人員對小朋友也很親切,

這兩小時鴨捲都沒出現哭鬧現象,真是萬幸~

 

閱讀講座的講師會教大家一些親子共讀的技巧,

也會介紹寶寶第一份書單的部分繪本內容。

IMG_9188.jpg  

今天介紹的繪本我家裡幾乎都有,

聽講師講會發現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地方,

而且我很喜歡聽別的大人示範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這樣自己回家照他們的方式講故事,鴨捲也特別有反應~

 

還是很開心的~拿到了今年度的閱讀禮袋,

『哇!貓頭鷹說』這是一本有關色彩的繪本。

IMG_9189.jpg  

講述貓頭鷹一天當中看到的許許多多顏色,

這本書我有印象收錄在寶寶的第一份書單內,

回家查閱時卻沒找到,

原來它在新版的寶寶閱讀書單中已經被移除,

只有舊版會收錄,不過這也是一本好書,被移掉有些可惜~

IMG_9190.jpg  

 

不知不覺寶寶的第一份書單我也收集了快10本,

除了圖書館贈送的禮袋之外,也有些是自己購買的,

IMG_9191.jpg  

有一份這樣的書單,

好處就是碰到在網路書店買自己想要的書,要湊滿額才能打折的話,

我就會從書單挑一本來湊滿額,

基本上書單內容都不會太差~所以大家拿到的話,可別急著回收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