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展覽名稱:小熊維尼特展-友你真好

活動時間:2016/06/17~2016/09/18  am10:00~18:00

活動地點: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

費用:全票280 /優待票250 /愛心票140

註:3歲以下/90cm以下兒童免票入場

 

 

從鴨捲快兩歲開始,每週去超過一次的親子館也會膩,

陸續會帶他去看一些特展,

小小孩較適合人少的展覽,最好是平日去為佳。

這次小熊維尼的整個展期,都在大學生的暑假期間,

就算平日去人也很多,

我已經在6月底前的非假日時間去,人還是多,

觀展人數接近我心目中的紅色警戒區,若是不喜歡人潮展覽的家長,

建議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我想大概只有平日早上10點一開展就進去,才能達到最佳觀賞品質。

 

如果觀展主要目的是為了跟小熊維尼合拍漂亮的照片,

這個展你一定要來!

他的佈景、打光、排隊拍照方式,

應該是我近一年來看到可以拍出最佳照片的特展。

如果觀展主要目的是多了解小熊維尼過去發展史與以及欣賞展品,

恐怕會讓人有些失望,

因為珍貴的手稿、古董週邊展品並不算很多

(商店販售的新品倒是超級多XD)。

 

特展位於中正紀念堂的中正藝廊,

02.jpg  

如果是開車來的朋友,距離地下停車場有一段不近又沒有遮陽的路要走。

展場內可推嬰兒車進入,也可停放展區外。

 

剪票進入特展區,首先從一段較暗的展區,

這裡佈置成百畝森林的創作來源-英國東薩賽克斯郡亞士頓森林

加上光影,彷彿慢慢帶領觀眾進入繪本般的童話世界。

03.jpg  

這時候也可以聽到背景音樂開始播放經典的維尼主題曲

『winnie the pooh~ winnie the pooh~』

這首重複到回家鴨捲都會唱了。

大型燈箱展示百畝森林的地圖

05.jpg  

 

門口有工作人員販售一本100元的集章紀念冊

我有帶自己的蓋章冊,就沒有另外購買,

館內一共有6個章可以蓋的樣子,不過我只蓋到5個。

04.jpg  

 

牆上有小熊維尼原作者A.A.米爾恩的簡介,

出場人物簡介,

不過華特迪士尼有更大篇幅的介紹。

06.jpg  

看過電影『大夢想家』的話,

會知道有些作者對於被迪士尼改編是又愛又恨,

當然一旦成為迪士尼麾下作品,知名度必定大大提升,

但是作者的鋒芒也很容易就被迪士尼的名氣蓋過,

內容也有可能失去原作的味道。

 

來跟小熊維尼看板拍張照,

那個蜂蜜流到地板的設計別出心裁,

這個特展不愧是從日本整個搬來,

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到這樣令人驚艷的小巧思~

07.jpg

 

特展內可以看到這樣的圖稿最讓人感到興奮了,

出自於迪士尼檔案館的草圖,不過是複製品,

可以看到旁邊的介紹牌也做成蜂蜜往下流的造型。

08.jpg  

 

鴨捲認真的看牆上的插圖~

小熊維尼因為在瑞比家吃太多蜂蜜,要離開時被卡在門口,

克里斯多夫羅賓幫他撐傘的經典溫馨畫面。

09.jpg  

因為他本來就認識小熊維尼,這次帶來看這個展他很專心在看展品,

(尤其是播動畫的部分)

其實這個展本身老少咸宜,

我想大家都知道最後有個大溜滑梯,代表特展本身是很歡迎小孩子來的,

只可惜人潮眾多,而且大家都很希望跟圖與展品拍照,

怕等在旁邊的人不耐煩,很難詳細跟小孩講解牆上的圖稿內容,

這也是來受歡迎的特展缺點。

 

這一排牆面有放置整場我最喜歡的展品,

背景設定圖,而且是原稿喔

10.jpg  

 

也有動畫角色賽璐璐片原稿

可惜圖量實在不多,看得不夠過癮啊~

14.jpg  

 

下一區的牆面上有播放動畫的電視,

播放有『小熊維尼與跳跳虎』『小熊維尼大風吹』『小熊維尼之屹耳與我』

不過我真的忘記展區有沒有播放經典的那部,

1966年小熊維尼第一部動畫短片-『小熊維尼之蜂蜜樹』,

 

小熊維尼手拿氣球想要飛到蜂巢、

吃太飽卡在瑞比家等經典場景,都是出自於這部動畫短片。

上述幾部短片台灣發行的DVD有收錄在1977年出品的『小熊維尼歷險記』DVD內,

回家自己想要找來看也不難。

 

旁邊也有幾張數位輸出圖,不過部分圖畫解析度並不高。

12.jpg  

值得注意的是旁邊的介紹牌會隨著主題而更換

像這一區播放『小熊維尼與跳跳虎』,介紹牌就使用跳跳虎花紋造型

 

播放『小熊維尼之屹耳與我』

也是使用他常常弄丟的尾巴造型

13.jpg  

 

玻璃櫃內展示了一些小熊維尼紀念物品,15.jpg

不過這邊的展品介紹就比較少一些,

只有迪士尼樂園內,小熊維尼競選總統的周邊商品有比較多的介紹,

其他像紀念牌、各國語言漫畫、古董玩偶、唱片、樂譜等,

就只有年份、名稱,沒有其他介紹,

是比較可惜的一部份。

16.jpg  

17.jpg  

 

 

接下來就進入這個展覽最重本的部分--拍照區~

拍照區門口就已有排隊隊伍跟玻璃櫃內的大熊維尼合照,

不過朋友們~根本不用急著跟這個會有玻璃反光的維尼合照,

裡面還有更多打光更好、沒有玻璃櫃阻礙的大公仔呀~

18.jpg  

 

經典小熊維尼卡在瑞比家門口的畫面,

19.jpg  

不過這一個景算是所有拍照景中最不好拍的一個,

因為最佳拍照位置應該在側面

排隊只能跟正面及背面照相,側拍很容易有其他人入鏡

正面比較難以看出這個景的精髓

20.jpg  

 

樹洞內的維尼,看了是不是讓人很想吃蜂蜜啊?

邪惡的周邊銷售區不會放過你喔~

21.jpg  

 

適合大家拍大合照的景,

維尼、跳跳虎、粉紅小豬、屹耳都在,

22.jpg  

小熊維尼特展的拍照品質很好,雖然每個拍照景都要排隊

但是輪到你的時候就不會有其他人入鏡

而且大家排隊都是拍照為目的,很容易找到願意幫忙拍合照的人,

因此我們家也多了幾張好看的全家福

只可惜這次的大公仔不包括貓頭鷹、小荳、羅賓,

瑞比也只有跟跳跳虎的一個景而已。

 

這個景讓鴨捲流連忘返,

完全被那堆禮物吸引住了....

是他整場最愛的景,一直想要再回來這裡。

23.jpg  

 

經典場景又來了~

小熊維尼拿著藍氣球想要到樹上拿蜂蜜

24.jpg  

 

這個落葉景背景漂亮、打光柔美、周圍很空

展區內最好拍大合照與全家福的景

25.jpg  

 

橋上的景,

有嬰兒車的話建議不要推上來~

26.jpg  

 

唯一一個有瑞比的拍照區,

南瓜籃可以提起來一起入鏡,但請小心愛護

31.jpg  

 

這條長廊的地板有蜜蜂在往前飛

周圍燈箱蜜蜂也會交互發亮,

鴨捲在這裡玩瘋了,甚至比溜滑梯還喜歡呢

27.jpg  

 

應該很多人衝著這個來吧?最讓人期待的蜂蜜大溜滑梯

大人也可以上去溜

所以連剛學步的小小孩也可以帶著一起溜

(冰雪奇緣展那個年齡不夠不能上去溜的冰滑梯,是我心中的遺憾~)

28.jpg  

 

我去的當天小孩子不多,鴨捲可以溜滑梯溜到飽,

暑假期間可能這邊會擠破頭吧。

30.jpg  

 

這是最後一個公仔景,

吃蜂蜜吃得很開心的維尼。

29.jpg  

 

最後就是邪惡的周邊販賣區~

32.jpg  

33.jpg  

我在這裡買了一個維尼迴力車給鴨捲當紀念品,

其他留蓋章跟入場券做紀念就夠了~

34.jpg  

 

 

這次2歲半的鴨捲對展覽內容反應很好,

甚至隔了幾天出門時,

還問我『今天是不是要去看小熊維尼啊?』

(沒有喔小朋友~我們今天去免費的親子館)

媽媽我以後總算可以看特展看得更值得。

但是當我問他在小熊維尼展看到什麼東西的時候,

他勉勉強強講了幾個,維尼...溜滑梯...包裹...還有....排隊!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這確實是一個很需要排隊的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