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上誼出版-城市探索大發現

書籍資訊http://store.kimy.com.tw/Category/ProductDetail.aspx?no=H000000021806

=============================================

法國Éditions Tourbillon這家出版社,

在幾年前陸續推出許多大開本的幼兒交通工具遊戲書,

圖案精美,精緻的翻頁立體造型及豐富百科內容,

深受媽媽界歡迎。

我在幾年前本來都是購買剛出版的原文書,

自從上誼代理並推出中文版本的

《陸海空交通工具遊戲書》

《陸海空建築工程大集合》

《太空探索大驚奇》之後,

都是等待中文出版後才入手,

確實這些類百科的交通工具英文單字太過艱深

有中文翻譯讓親子共讀變得輕鬆不少。

 

好消息是今年又有一本《城市探索大發現》的中文版要推出了!

01.jpg

曾經讀過陸海空系列的家長,

初次翻閱可能會跟我一樣,

覺得這次的城市探索,在立體製作部分比較樸素一點,

02.jpg  

(陸海空的火箭發射跟雲霄飛車實在讓人印象太深刻了!)

但也正是因為此書把重點放在『城市探索與發現』上面,

著重內容豐富知識性

對於目前滿4歲的好奇寶寶鴨捲來說,

耐看程度會更勝陸海空系列

 

把停車塔翻開裡面就是不斷迴轉上下的車道,

辦公大樓內則是在工作的人們,

這些融合了孩子們的生活經驗的場景

很容易讓他們進入書中的世界。

03.jpg  

 

『地下管線』這個跨頁是目前鴨捲最喜歡的內容,

把各種家庭內的生活知識流程化,

例如水是如何循環、電力如何產生

我們的垃圾又是怎麼處理回收

04.jpg  

鴨捲之前剛好很想知道馬桶的水管是通往哪裡,

我光用講的又很不清楚,

可以看到馬桶水管的流向圖讓他非常驚喜XD

 

當然也有比較簡單的知識,

例如公園跨頁內的這個四季樹轉盤

鴨捲每次翻到必定會轉過一輪。

05.jpg  

 

百貨公司這一頁我個人相當喜歡,

小孩子最常去的玩具店、文具店、服飾店、食品店,

翻頁後就有店內物品生產製造的流程

06.jpg  

百貨這頁對目前的鴨捲來說難度較高,

所以我在共讀時並不勉強要把每一區塊讀完

甚至有時直接跳過,

他下次對某個翻頁的內容有興趣時再解說,

是很適合長期翻閱的內容

 

雖然本書立體機關比陸海空少,

不過每頁該有讓小朋友操縱的部分也不少,

這個電梯上下機關也是這系列書常有的巧思,

07.jpg

本書的機關做得很堅固,

推拉的部分反覆操作也不容易壞,

也還好鴨捲現在已經不太會破壞這類操作的部分了。

10.jpg   

 

小朋友都很有興趣的警局、消防局、醫院跨頁,

這頁是採用大量的窗戶翻頁,

每翻開折頁都可以看見這些第一線人員不同的工作狀況

08.jpg  

 

城市街道內的各種營業場所

這些頁數我也都讓鴨捲自由翻閱,

並不限制他一定要每次都全翻完,

他常常邊翻邊自言自語說『哇!恐龍博物館!』『電影院耶!』

09.jpg  

 

最後一頁的驚喜就是立體大跨頁,

11.jpg  

鴨捲愛死這一頁了

(媽媽我倒是覺得這頁比較普通XD)

當然在立體部分還有加上可動機關

不斷往上蓋的高樓大厦!

12.jpg  

我後來還瞄到鴨捲自己玩的時候,

把他的小車放到立體頁中間的車道,

這類設計總是特別對小人胃口。

13.jpg  

除了滿足小朋友的求知慾,

書的內容也幫媽媽我增加了一些常識,

例如我以前不知道加油站的油是儲存在地下,

或是許多本來一知半解的東西,可以更有效解釋原理。

15.jpg  

 

面對現在接觸各種資訊的4歲為什麼寶寶,

最近我更偏好這類科普知識書籍,

希望更能招架住小小孩無限的求知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