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上誼出版-

『13樓有隻恐龍』

文/韋德·布列福特

圖/凱文·霍克斯

譯/黃筱茵

13樓有隻恐龍:http://bit.ly/2s5bWox

 

『呼喚我的貓』

文/蜜雪兒·羅賓森

圖/李瑾倫

譯/柯倩華

呼喚我的貓:http://bit.ly/2CLeXk9

==============================================

 

『13樓有隻恐龍』光聽書名就是鴨捲最愛的恐龍主題,

不過實際上恐龍的戲份並不多~

02.jpg  

主角是一位非常想睡覺的睏睏先生。

對我來說一本好的繪本,

即使不看文字,圖畫中就可以看到許多作者傳遞的訊息

04.jpg  

比方說雖然整本書並沒有指出睏睏先生的職業,

從衣著及行李就能夠知道睏睏先生應該是位音樂家

05.jpg  

扉頁的圖案更可以看出他剛演奏完畢,

音樂廳坐計程車到飯店休息

所以當然很睏啦!

03.jpg   

親子共讀時不妨從這些小細節培養小朋友的觀察力,

同時也能看出作者的用心之處

睏睏先生已經很想睡覺了,

房間卻沒有舒適到讓他能一覺到天亮,

06.jpg  

只好一直請服務生幫他換房間,

一層一層往上爬,

卻總是無法找到讓睏睏先生滿意的住房

07.jpg  

好不容易挑到一間滿意了,

樓上卻吵的要命,

氣急敗壞的睏睏先生決定跳過服務生---

自己去他要的房間!!

睏睏先生真的能順利找到讓他好好睡的房間嗎?

11.jpg   

這本繪本很有趣的地方是,

書本主題就會吸引人想看,

但是閱讀時好像跟想像中有些不同,

08.jpg  

如果喜歡100層樓的家,應該也會喜歡這本書。

09.jpg  

我家一直以來都是住在公寓大樓,

家中有小孩腳步聲勢必會影響到鄰居,

雖然目前都沒遭到抗議,

但晚間我一定會要鴨捲放輕腳步。

之前我就常常告訴鴨捲,

如果你走路太大聲,

樓下住戶會以為我們家住了一隻怪獸!

10.jpg

所以讀這本書的時候,

我們倆共鳴度很高XD

鴨捲直說他終於知道為什麼我要常常說樓下以為我們家有怪獸。

如果家長有被樓下投訴腳步聲的困擾,

不妨跟小孩一起讀讀看這本書,

小朋友能從中產生一些同理心

(然後腳步聲還是很大XD)

 

======================================

12.jpg  

『呼喚我的貓』『子兒·吐吐』繪者李瑾倫的新作,

貓控必看的貓主題繪本

13.jpg  

翻開扉頁就可以看到一列列的尋貓啟事

每次看到繪本有與故事呼應的扉頁就覺得特別喜歡,

14.jpg  

這次的兩本新書都有特製扉頁,

『呼喚我的貓』更是前後兩張扉頁都不同

在翻看時千萬不要錯過~

15.jpg  

主角是個渴望擁有一隻貓的小女孩,

她跟奶奶請教貓兒都喜歡些什麼,

並在家中佈置了好多小貓喜歡的東西及環境

16.jpg  

但是等了好久好久,

還是沒有半隻貓來作客,

小女孩失望的睡著了,

17.jpg   

一起床不得了,
大概方圓一公里內的貓都被吸引到她家來了!

這樣下去貓的主人一定會擔心,

就算很喜歡貓也不能將牠們留下。

小女孩突然發現外面竟然貼滿一張張的尋貓啟事

她必須把所有貓一一送回家

20.jpg  

最後小女孩能不能擁有一隻自己的小貓呢?

溫馨的貓咪故事一向都很討喜,

尤其所有的貓都湧到她家的那一幕真是太可愛了~

19.jpg 

繪本中所出現的似乎都是真有其貓

或許作者以身邊親友家中的貓為原型模特兒

(主子能夠成為繪本角色,貓奴一定很高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