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上誼出版-『親一下小鱷魚』

作者/西恩·泰勒

繪者/班·曼托

譯者上誼編輯部

http://store.kimy.com.tw/Category/ProductDetail.aspx?no=H000000023407

==============================================

我一直覺得鱷魚在現實生活中不太受歡迎,

就是你問100位小朋友『最喜歡的動物是什麼?』

說不定都找不到一位回答『鱷魚』的孩子,

但卻是非常受到童書作家青睞的生物。

不僅是動物相關繪本的常客,

甚至還常常擔任主角,

而且作家筆下的鱷魚一隻比一隻可愛,

(相較之下蛇就沒有這樣的待遇了...)

08.jpg   

『親一下小鱷魚』看書名就知道主角是什麼動物,

我第一次接觸到班·曼托繪圖的繪本,

畫風卻很打中我的喜好。

作者很用心地畫了扉頁

讀完繪本不要忘了翻到後面的扉頁看看喔!

02.jpg  

小猴子、食蟻獸、烏龜是好朋友,

他們在一起,

不管是玩濺水花、學怪獸、跳舞,

都玩得好開心。

03.jpg  

突然他們看到一隻小鱷魚,

不禁議論紛紛起來,

小鱷魚看起來好可怕,有銳利的爪子跟牙齒,

小猴子們不知道該不該靠近他

但小鱷魚釋出了善意,

要不要玩『親鱷魚』的遊戲呀?

大家都說沒問題!我們很勇敢!

04.jpg   

看到這裡我心中小小捏一把冷汗啊XD

這該不會又是像『Henny Penny』

最後再也沒人見到母雞、鴨子、鵝的“那種“故事吧~

 

食蟻獸鼓起勇氣,親了一下小鱷魚,

這個畫面實在很有趣~

06.jpg  

烏龜也成功了,沒有把小鱷魚吵醒,

07.jpg  

輪到小猴子啦!

雖然他有點害怕,

因為小鱷魚好像快醒了,

不過還是勇敢地~~親下去~小鱷魚醒啦!!

09.jpg

小猴子拔腿就跑,但小鱷魚跑得更快!

看到這媽媽我再次捏一把冷汗,

不過說真的,小朋友之間玩鬧還真的就像這樣子。

10.jpg  

還好這是溫馨的結局。

離鴨捲要上幼稚園的時間越來越近,

更要多唸這類跟其他小朋友相處的人際關係繪本給他聽,

我自己過去在幼稚園的同儕相處遇到了不小的挫折,

所以這是我最擔心鴨捲的地方,

希望他能多從繪本得到一些同理心,

不要用外表去評斷其他人,

更不希望他成為排擠、霸凌的人,

順利地交到很多好朋友吧!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