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空空的肉包』 --->博客來介紹

 

作者/松永萌

繪者松永萌

譯者彭懿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

美味的肉包店中,

師傅瞇著眼睛、打著哈欠製作肉包,

因為實在太睏了,

師傅竟然決定溜到休息室補眠,

留下最後一個還未包餡的空肉包。

 

03.jpg

 

不管空空的肉包如何哀求,

師傅就是不肯起床完成包餡工作,

其他的肉包也不願意分出自己飽滿的肉餡。

無計可施的肉包只好奔出店門,

去別間店尋求援助,

但披薩店的麵皮跟肉包不同,

和菓子店老闆不願意幫忙包豆沙,

 

06.jpg

 

咖哩店老闆只肯把咖哩淋在飯上

(我覺得空空的肉包應該來台灣,這裡的披薩店什麼都做得出來….)

 

04.jpg

 

又餓又失望的空空肉包走進中華料理店,

老闆製作了許多好吃的煎餃、麻婆豆腐、炒飯等等食物款待他,

吃了這些食物的空肉包渾身散發香氣,

讓中華料理店大排長龍!

 

05.jpg

 

食物類型繪本之中,

最受歡迎的莫過於麵包、甜點了,

小朋友看到麵包類繪本都會很想要翻閱,

不愧是人類最原始的覓食本能~

這次的新繪本-空空的肉包,

是日本MOE繪本創作大賽第一名的作品,

也是很能引起小朋友興趣的主題,

除此之外,

竟然讓對肉包興趣缺缺的鴨弟,

配著繪本一連吃了兩個肉包!

肉包這個很容易處理的品項,

終於又可以重回我家的早餐餐桌了!!

 

02.jpg

 

因為鴨弟的語言發展落後問題,

在早療老師的建議下我也慢慢地調整他的閱讀方向,

這本雖然是出版沒多久的新書,

圖案非常明確易懂,

 

07.jpg

 

除了小小孩適讀,

我覺得也是相當適合跟語言發展遲緩的孩子共讀,

日後我會把自己的文章-再多加一項語言發展落後共讀推薦,

給也在找這類繪本的家長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