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復興空廚食來運轉年菜

官網連結:https://pse.is/M859L

 

(本文由復興空廚提供產品開箱)

從領紅包轉變為發紅包的角色之後,
過年就顯得不再那麼有趣,
而從坐著等吃到成為端菜上桌的人物之後,
過年就更像一場惡夢XD
我們家的長輩都還算開明,
很能接受到飯店吃年夜飯,
不過連續幾年在飯店吃桌菜,
覺得氣氛稍嫌嘈雜,
好像無法好好跟家人聊天
(當然不喜歡聊天的人躲在這種氛圍是不錯啦XD)
鴨弟年紀小也坐不住這麼久時間,
在家吃年夜飯似乎又變成比較好的選項。
 
媽媽我在近幾年的烹飪洗禮之下,
簡單料理還算上手,
但沒有大菜經驗,
也不喜歡一次手忙腳亂做很多道料理,
這次的復興空廚的邀稿,
我才第一次知道『冷凍年菜』這個選項。
之前如果聽到冷凍年菜,
我的想像中會覺得食物全部煮好冷凍,
這樣解凍會好吃嗎?
年夜飯端加熱食品上桌像樣嗎?
所以這次我把整套的冷凍年菜當成過年試菜,
就算是解凍加熱也要力求加熱到最美味的程度
照著建議使用了蒸籠、電鍋、烤箱等等加熱方式,
結論是是蒸籠加熱法最優,
幾乎能讓每道菜都像飯店剛上桌般的美味
07.jpg
甚至不負責任猜測...
或許飯店桌宴很多都是使用這樣的冷凍調理,
不然這麼多桌的大菜怎麼可能都是現場烹調?
 
菜單
--------------------
復興空廚這次推出的2020食來運轉年菜組合有兩種
A組-
吉祥鱸魚水上鮮
私房無錫排骨
鴻運臘味三拼米糕
煙燻雞腿慶團圓
櫻花重乳酪蛋糕
01_cny-aa.jpg
B組-
珍品佛跳牆
開運筍絲東坡肉
富貴泰旺咖哩蝦
極品蜜汁雙方
冠軍八寶芋泥
01_cny-bb.jpg
 
每組的建議人數是4~6人,
若是小家庭人數不多,
可以不必一次打開所有冷凍包
只要妥善冷凍好是可以放很久的。
當然在飯店吃年菜的好處是方便輕鬆,
不過考量到有些人家長輩不喜歡在外吃年夜飯,
這樣的年菜組合可以用一半以下的價格吃到飯店等級料理,
也是一個不錯選項。
 
使用操作
---------------------
冷凍年菜最重要的是要充分加熱,
AB組年菜都有附上年菜組覆熱說明
12.jpg
照著以上說明,
上桌的菜色的確很美味,
我也提供幾個自己實際操作的小建議
1.確實解凍
因為年菜組送到家時可能要幾天後才吃,
勢必要將所有冷凍包裝放進凍箱儲藏,
如果要開始加熱才從凍箱拿出來,
會把流程變得很複雜又不好覆熱,
解凍不完全也會影響味道,
所以建議要吃前一天就從冷凍移至冷藏,
加熱前2~3小時先從冰箱取出確認,
如果還硬梆梆的就放在室溫下自然解凍
2.以蒸籠操作為主
所有料理都吃過之後,
我覺得用蒸籠加熱法幾乎完全重現飯店等級,
用烤箱就有烤過頭的危險性。
沒有蒸籠的話可以使用大鍋子架鐵架,
09.jpg
以瓦斯爐火加熱,
或是用電鍋加熱也有同等效果。
3.以微波爐輔助
一次要加熱所有料理需要費點功夫,
家裡可能也沒有這麼多的蒸籠或瓦斯爐,
有些菜色可以先加熱並裝盤完成,
要上桌的時候如果不夠熱,
再用微波爐輔助即可。
不然如果預備了兩組共十道料理,
扣掉甜點有八道菜,
要上桌的時候才要將所有料理一一裝盤,
還是會有些手忙腳亂。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1.確實解凍,
不然一次加熱所有料理時絕對會想哭!
 
年菜組送達時會以紙箱包裝,
內有環保保冷袋,
01.jpg
所有冷凍包裝年菜都在保冷袋中。
這保冷袋很實用,
建議留下來出外採買食品時可以用上。

02.jpg

每袋塑膠袋都會印上食物名稱跟保存期限,
我之前誤以為訂年菜組就是要2~3天內吃完,
還特地預留許多冰箱冷藏空間,
殊不知其實要留的是冷凍箱,
還好是全部的十道菜經過真空包裝之後,
佔的空間沒有想像中大。

03.jpg

菜色評量
---------------------
A組跟B組是一套完整的飯店年夜飯菜單,
但如果家裡人口不多,
只想要訂一套的話,
我個人覺得A組的口味比較年輕
適合有小孩的小家庭。
B組則是長輩會比較喜歡的組合。
其中會辣的菜色是富貴泰旺咖哩蝦跟吉祥鱸魚水上鮮的醬汁,
 
我個人要挑前三名的話
No1 私房無錫排骨,
No2 開運筍絲東坡肉
No3 鴻運臘味三拼米糕
特別推薦:櫻花重乳酪蛋糕
08.jpg
 
因為你知我知大家知,
媽媽的口味除了自己喜歡,
方便餵食更是重要,
前三名都是加熱之後,我完全感受不出那是冷凍包,
吃起來跟在飯店吃到沒兩樣,
肉燉得軟爛,
小朋友跟老人家都方便吃,
小孩配飯可以吃一大碗的食物
(不過米糕小孩不要吃太多)
 
櫻花重乳酪更不用說了,
吃完大菜來一塊清爽的蛋糕,
配上帶有鹹味的醃漬櫻花,
吃飽邊泡茶聊天吃蛋糕劃下美好的句點。
05.jpg
 
咖哩蝦雖然是我跟鴨爸讚不絕口的一道,
畢竟要剝蝦殼又會辣,
不好餵小孩的菜色擠不進媽媽前三名XD
 
煙燻雞腿是安全菜色,
沒有人會覺得不好吃,
但其他的大菜真的太亮眼了,
不容易排到前三名。
 
吉祥鱸魚水上鮮超~級大一條,
我才發現家裡沒有任何盤子可以裝這麼大的魚,
04.jpg
配上下飯的辣醬汁,
在年夜飯裡非常喜氣搶眼。
 
極品蜜汁雙方,
蜜汁火腿夾起來很好吃,連鴨捲都可以連吃兩份,
但我必須老實說,
白麵皮畢竟冷凍過再加熱,
是唯一無法忠實呈現飯店剛端上桌口感的部分。
蜜汁火腿跟脆餅的部分就很OK了~

10.jpg

佛跳牆當然也是安全牌,
我真的覺得飯店的佛跳牆是冷凍加熱包,
因為這道熱起來超方便的。
只是包裝不含甕,
要確定自己家中有可盛裝的容器,
我是用陶鍋,保溫效果很好,
吃到最後都還是熱的。

06.jpg

冠軍八寶芋泥是中式甜品,
適合不喜歡蛋糕甜品的人
 
這道年菜組合讓我對冷凍大菜包裝有了不同的感受,
也讓過年問題除了自煮與飯店之間,
多了一道緩衝選擇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