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拼字遊戲 Word Shark 系列(互動遊戲書)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ERP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0269&GID=GDS201405090919250NE

 

 

 

之前我會比較忽略英文的拼字類型遊戲,

因為目前還是很少在教鴨捲背單字,

認讀也二二六六的,

想說不太適合這類遊戲

(重點是媽媽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玩拼字遊戲...

鴨捲有位朋友是外國人家庭,

他們家有很多的拼字類型遊戲與桌遊,

鴨捲看著看著也能跟著一起玩,

讓我覺得也該拋開成見嘗試拼字遊戲。

 

11.jpg

 

這款鯊魚拼字遊戲,

看配件會覺得是基本款、不太花俏的類型,

不過實際用起來滿適合鴨捲目前的程度。

 

03.jpg

 

分成藍色款及紫色款,

藍色款難度較低,

 

02.jpg

 

不過也就是遊戲版的難度差別而已,

藍色-3個字母的單字

紫色-4個字母的單字

 

12.jpg

 

遊戲內附的10張遊戲板不同,

其他的150個字母塊是一樣的。

每張遊戲板上會有5個常見單字組合,

但都會拿掉一個字母。

150張字母塊分成兩袋,

 

05.jpg

 

一袋正面是黃色牙齒-只會有母音的a e i o u四種字母塊,

一袋正面是紅色牙齒-會有除了母音以外的所有字母塊。

 

06.jpg

 

使用遊戲板的玩法大部分都可以把母音的那一袋擱置在旁,

只拿紅色牙齒那一袋來拼,

小朋友還不熟練的時候,

就把所有的字母都朝上,

讓小孩能自己找想要的字母,

拼在遊戲板中空缺的地方

 

07.jpg

 

我本來覺得鴨捲不太能駕馭拼字遊戲,

不過這個遊戲也是一種熟悉自然發音的方式,

意外的適合他。

如果小孩的程度好一些,

就可以來玩競賽遊戲,

兩個人各拿一張遊戲板,

把紅色字母塊全部蓋牌(帽子面朝上)

用抽的方式輪流抽字母,

先填完遊戲板者獲勝。

 

08.jpg

 

我自己實際玩過,

覺得盲抽也很容易對到字,

因為遊戲板上的字母排列真的都很常出現。

 

玩拼字遊戲還是需要一點想像空間,

我跟鴨捲最常玩的還是自由排列的方式,

這樣我也比較能夠依照鴨捲的程度變化玩法,

比方説排出一整列中間是oo的單字,

看看他能夠拼出幾個

 

09.jpg

 

甚至是複習學校教過的單字。

 

10.jpg

 

本來抱持不一定玩得起來的心態入手,

結果算是有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