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孩子的情緒認知四部曲中英雙語

【我好無聊+我好難過+我好擔心+我好不想說對不起】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80709091353KE9&GID=GDS202207041732281X3

 

 

 

情緒繪本是小朋友探索自我的過程中,

必定要讀的繪本類型之一,

就連低年級的小學課程,

也不時看到老師以情緒繪本為教材。

有時看外國影集,

會覺得老美怎麼都內建搞笑幽默技能,

就連小孩子都能夠妙語如珠,

這套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所創作的孩子的情緒認知繪本四部曲,

就很有美式幽默風格。

 

10.jpg

 

整套繪本是中英雙語版,

繪本風格是很可愛的塗鴉風,

原文版的文字編排就做出很多變化,

中英雙語版的中文字採用跟英文同樣的風格,

所以整個版面看起來還是很和諧。

 

07.jpg

 

這四本情緒繪本的主角是小女孩、馬鈴薯與紅鶴,

小女孩的個性就跟一般孩子一樣開朗、多話、好動,

馬鈴薯有些白目,講話也很直,

紅鶴個性謹慎纖細,

作者用這三位個性鮮明的人物對話,

表達出各種情緒反應。

 

11.jpg

 

『我好無聊』

 

02.jpg

 

當小女孩無聊的時候,

就會不斷地煩別人,

當然一本好的情緒繪本,

在故事中還是會引導孩子如何排解掉不好的情緒,

 

08.jpg

 

小女孩在對話的過程中漸漸找到許多可以自己擺脫無聊的方式。

 

『我好不想說對不起』

 

03.jpg

 

紅鶴跟馬鈴薯這兩位好朋友吵架了,

因為馬鈴薯對紅鶴說了不好聽的話。

故事會帶入被傷害的紅鶴心情有多麼難過,

 

09.jpg

 

但馬鈴薯也拉不下臉道歉,

到最後馬鈴薯終於道歉,好朋友又和好如初。

 

『我好難過』

 

04.jpg

 

紅鶴的心情非常不好,

他覺得自己可能永遠都會這麼難過,

小女孩跟馬鈴薯一起幫助他讓自己開心起來。

 

『我好擔心』

 

05.jpg

 

馬鈴薯擔心自己的未來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終日惶恐不安,

小女孩與紅鶴開導他,

雖然未來會發生一些不開心的事情,

但相對地也會有很多快樂的時刻。

 

13.jpg

 

原先我看這套繪本的封面時,

會覺得是字少圖多的類型,

不過實際上繪本內容的字不算很少,

因為大部分是小女孩、紅鶴與馬鈴薯的對話,

在用字上不難,

 

12.jpg

 

很口語化但帶些人生哲理,

中大班的小朋友可以共讀,

到了低年級可以自己看中文閱讀,

再大一點也能閱讀英文的部分。

套書內附的親子共玩手冊很不錯,

 

06.jpg

 

類似學習單的設計,

可以幫助家長使用這套書跟小朋友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