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親子共玩] 東雨文化自製桌遊-打地鼠whack a mole

遊戲介紹:http://child.kingin.com.tw/webc/html/book/show.aspx?num=1850

==============================================

(本文由東雨文化贊助產品開箱)

鴨捲初玩年齡:4y5m

遊戲難度:對鴨捲來說普通,可以與家長對戰

 

托東雨文化介紹了很多種類桌遊的福,

鴨捲現在對桌遊興趣濃厚,

時不時就會把這篇介紹的旋風谷拿出來排好問我要不要玩?

(能說不嗎!!??)

今年去國際書展,東雨又推薦了不少好玩的桌遊,

之後也會一一開箱介紹,

這次要開箱的就是過年非常適合跟小朋友一起玩的紙牌桌遊-打地鼠!!

01.jpg  

 

打地鼠近期成為我家的最愛,

有幾個重要原因

1.玩法簡單,說明過一次連四歲鴨捲都能輕易上手

2.同樂性強,即使帶有競爭意味,但衝突性不強

3.不須特別對小孩放水,四歲孩子也能進入狀況

 

打地鼠基本玩法是以心臟病為基礎

強度沒有像心臟病那麼緊張,

卻還是帶有刺激好玩的效果。

 

盒子內一共有84張卡牌,

其中4張是中英文說明書,

並非遊戲本體,看完就可以先放回盒子裡。

03.jpg  

其他的80張卡牌

共有56張動物牌 (7種動物各8張)

21張指定動物槌子牌 (只能打指定動物)

3張萬用鎚子牌 (可以打所有動物)

04.jpg  

 

我之所以給這款桌遊相當高評價,

除了上述優點以外,

卡牌的質感也相當好,

不僅插畫圖案水準高

針對幼兒桌遊,將卡牌四周設計成柔順的圓角

牌面是平滑珍珠質感,厚度適中。

拿在手上不論洗牌、取牌都很順手。

05.jpg  

 

將80張卡牌混在一起洗乾淨

分成四疊 (可依遊戲人數變化) 即可開始遊戲。

因為需要較大的空間,

我跟鴨捲是在地墊上遊玩。

一開始也可以先放幾張動物牌在中間再開始遊戲。

02.jpg  

 

雙方輪流翻牌,

如果出現指定動物的鎚子牌 (圖例中是地鼠)

就大喊一聲『打地鼠!!』

一定要喊出來才好玩!真的XDDD

09.jpg   

並找找看目前翻出的牌有沒有地鼠,

有的話就挑分數最高的打 (最後是算分數不是算牌量)

為了跟鴨捲不要競爭太激烈,我自己換了規則,

就是如果檯面上有兩隻小鳥,兩個人都可以各打一張

如果小朋友大一點,

想追求更刺激的話就是所有人只能搶一張。

 

當翻出萬用鎚子牌時,

檯面上所有動物都可以打,

所以當然選擇分數越高的越好囉~

08.jpg  

 

如果檯面上沒有翻出的指定動物牌,

就直接再翻下一張,雙方都拿不到牌。

07.jpg  

 

鴨捲玩這款遊戲的反應還滿快的,

我根本不需要讓他,

有時候找起來速度比我還快,

只是有時為了搶快,他會忘記要挑分數高的動物打。

10.jpg  

 

最後雙方得到的牌堆各自計算分數

就能決定贏家囉!

11.jpg  

因為牌的數量夠多,

遊玩人數可多到6人

 

這一款的混齡程度很強

阿公阿媽跟孫子一起玩都沒問題

我以前過年拿了一些規則較複雜的桌遊,

阿公阿媽一點興趣都沒有....XD

絕對是過年可以拿出來炒熱氣氛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