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73STEM神奇的科學酷魔術-->博客來介紹

91STEM神奇的數學酷魔術-->博客來介紹

 

作者 /安娜 · 克雷邦 Anna Claybourne

譯者/聞翊均

出版社/和平國際

 

 

我小時候是故事書派的孩子,

要是看到書本標題有科學、數學這種字樣,

絕對是敬而遠之,

不過這兩本書寫的方式真的很有趣,

當成兒童魔術教學書來看都可以,

 

13.jpg

 

如果家長跟我一樣讀文組不太會挑科學書籍,

這兩本推薦嘗試看看。

 

11.jpg

 

書中的概念很類似現在流行的兒童魔術或實驗,

很多都是孩子可以拿簡易材料直接開始實作,

 

16.jpg

 

也有部分最好請大人幫忙,

或是高年級以上的孩子自行操作。

 

07.jpg

 

學前還看不懂字的小朋友,

可以由大人帶領一起操作,

 

15.jpg

 

有些類似魔術的內容,

我在幼稚園時也有跟鴨捲一起玩過。

 

12.jpg

 

兩本書的內容,

鴨捲實際做比較多的是數學酷魔術,

 

02.jpg

 

多半用計算機或剪刀紙張就可以馬上實踐,

 

05.jpg

 

對低年級的鴨捲來說,

有的內容我認為他並沒有完全弄懂,

例如有一個剪明信片實驗,

只要照著書中方式剪裁,

可以將明信片大小的紙張剪成能夠套住大人的紙環,

 

04.jpg

 

鴨捲剪了半天好像還是不知道在剪什麼,

這時候我還是會幫忙一下~

莫比烏斯環也是個經典,

(小時候好像是看感應少年這部漫畫時才知道的)

 

 

08.jpg

 

03.jpg

 

科學酷魔術他雖然也看得很仔細,

不過可能有的材料不是書桌旁可以取得

(對!這小孩越來越懶得移動!)

有些他就是看內容,

想到或剛好看到適合材料的時候才會動手做。

 

14.jpg

 

有一次鴨捲突然趴著,

叫我把他的雙手往上拉一分鐘,再慢慢放下來,

說是要感受向下墜落的感覺,

或是突然神秘兮兮跑過來說

『媽媽~我可以一筆畫出一個同心圓喔~』

就知道他又是看了書裡面的內容想要來獻寶。

 

06.jpg

 

這兩本書真的不愧以STEM當標題,

在寒假期間幾乎被鴨捲研究到快翻爛,

每次看到他邊翻書邊實作裡面的內容,

桌子都亂到一個快爆炸的程度,

地上也是成堆紙屑,

但不用像幼稚園時期,

每樣手作大人都要在旁邊幫忙,

我當然是樂的一個清靜(但事後還是要叫他清理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