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和平國際出版-

『0~3歲給對愛就不怕寵壞』-->博客來介紹

『3~6歲做對管教,不打不罵孩子更聽話-->博客來介紹

作者/明橋大二

繪者太田知子

譯者陳雯凱

==============================================

生第一個小孩之前我看了不少育兒書籍,

的確對於日後與孩子的相處有不少助益。

當時手邊許多親友看完轉贈的書籍,

親密派、百歲、德國、日本等等都看過一輪,

最後沒有特別奉哪派為圭臬,

各自擷取喜歡的部份而已。

 

這次和平國際邀我試讀這兩本育兒書,

想想兩個孩子各自在兩本書的年齡範圍,

而且過往覺得日本的育兒書籍比較溫和,

很對我的胃口,也就答應了,

結果一寄來是厚重的兩本書XDDD

我很喜歡看磚頭小說,

但是育兒書只能接受薄薄一本,

這麼重量級恐怕很難看完。

還好一翻閱發現內容以漫畫為主(鬆一口氣~)

而且拿到手我想說先隨便翻閱一下漫畫部分,

沒想到很好閱讀,

一下就不小心看完一本(漫畫而已)

03.jpg   

當父母這件事就跟做料理很像,

作法千百款,

就算你沒問,也會有不少人主動批評指教。

我在這幾年內經常會懷疑自己,

與孩子之間相處不順利時更是令人沮喪,

這本育兒書的許多想法與我接近,

(ex盡量不否定、即使小孩不懂也要跟他溝通...等等)

所以看了很有被鼓舞的感覺。

06.jpg   

作者的漫畫狀況劇中,

很常用孩子的心態在敘述事情,

這是我很喜歡、也很想了解的部份。

02.jpg  

常常在面對鴨捲的某些狀況,

會反覆思考到底今天這樣跟他相處到底正不正確,

有沒有改進方法?

但與人相處又沒有正確答案,

許多事也只能盡力。

04.jpg   

這本書提到大人小孩相處時的小孩心中os

即使不全然跟自己小孩完全一樣,

還是覺得看了之後,又理解鴨捲內心世界一點了。

 

到了幼稚園年紀的小孩,

已經開始長智慧,心態也更複雜,

成熟度卻沒能跟上這複雜情緒。

07.jpg  

二寶剛回家的2~3個月間相當難捱,

尤其面對大寶鴨捲的情緒,

當時為了讓他感受家裡有弟弟更好,

費盡渾身解數每日安排遊戲陪玩,

凡事以老大心理為主,弟弟則是生理顧好即可。

05.jpg  

現在回頭看覺得當時的辛苦好像滿值得,

希望兄弟倆可愛的相處模式能夠一直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