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我的交通工具磁貼遊戲書』---->博客來介紹

作者/安娜蘇菲·包曼  Anne-Sophie Baumann

繪者/伊蓮娜·康菲

譯者上誼編輯部

==============================================

鴨捲很小的時候,

看到家裡附近工地的各種車輛很有興趣

(現在鴨弟也是)

但是每次問那是什麼車,

媽媽我完全回答不出來,

當時看到剛出版的建築工程磁貼書中文版

封底有著各式各樣工程車的中文翻譯,

二話不說馬上入手!

到現在鴨捲都還可以分辨出挖土機破拆鉗等等專有名詞,

20.jpg

可惜磁貼書並不是經常性出版書籍,

包括我後來觀望中飲恨沒買的恐龍磁貼書,

中文版一絕版就買不到了。

18.jpg

最近又出了一本中文版的交通工具磁貼書,

乍看跟之前那本很像,

不過工程車變成四大單元的其中之一,

這次涵蓋較為多元的陸海空交通工具,

真是詞窮媽媽我的救星。

21.jpg

我的交通工具磁貼書的四大單元有

農場和道路上

水上和水底

天上和太空

工地上

22.jpg

這個版本的撰文同樣也是The Ultimate系列的安娜蘇菲·包曼

插畫有別於工程磁書的可愛版本,

是選用比較真實畫風的插圖,

很貼近平常看到的真實交通工具風貌。

拆開書本時,有三大張磁鐵,

可以拆成45片磁鐵

19.jpg

我都沒來得及拍照就被鴨捲全部拆下來開始玩Orz

不玩的時候收納進貼附在書封的袋子就可以了。

書本最後一頁的附錄,

列出所有交通工具的正確名稱+注音,

除了工程車,

這次也能學到許多飛機、船艦、農用工具的專有名詞。

孩子還小、正在建立詞彙的時候,

盡量塞給他們正確的名詞是很有幫助的,

媽媽我也順便補充一點字彙....

24.jpg

這系列的磁貼書份量比較足,

即使把所有磁鐵都吸附在書上,

立起來的時候也不會到處掉,

23.jpg

玩起來很過癮。

封底有所有磁鐵擺放的參考用正確位置,

25.jpg

不過想也知道小朋友都愛自己亂擺,

船也讓他在天上飛,

車子開進水裡,

這也正是磁鐵書的醍醐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