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我被吃掉以前』 -->博客來介紹

 

作者/長谷川祐次

繪者/長谷川祐次

譯者/郭孚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

 

『在我被吃掉以前』

是一隻即將成為盤中飧的小牛,

在生命的最後,

坐車去跟母親告別的故事。

 

03.jpg

 

先劇透一下,

這並不是歡樂的童話,

結局不會有超級英雄,

也沒有人會突然決定讓小牛跟媽媽一起安養天年,

故事沒有血腥畫面也不會見到被端上桌的小牛,

但你我都知道牠的最後結局會是如何。

 

06.jpg

 

家長在看書之前,

建議可以先翻閱書中內附的導讀夾頁。

 

02.jpg

 

內容有說明到,

作者長谷川祐次在十年前就已經創作完成,

只是沒有出版社願意出版。

後來作者上傳到網路平台供人免費閱覽,

卻意外在十年後被剪成影片爆紅,

書中小牛對自己命運感到有些不平,

卻也淡淡地接受著事實。

 

05.jpg

 

之前曾經帶小朋友去參加農場的活動,

鴨捲也發現了以養雞為主的農牧場,

餐廳是有販賣雞肉鮮食的這件事,

這一點我覺得已是小學生的鴨捲應該要面對現實,

當然就如實地告知他。

關於餐桌上食物的生命教育繪本,

在親子共讀時,

會因個人的不同價值觀而有不同解讀,

我自己的主要觀點會在珍惜、不浪費食物上面。

或許這是一本有些沉重的繪本,

但也是一本值得與孩子一起看看、一起聊聊的繪本。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