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嬰兒剪髮器:https://shopee.tw/product/17213840/2279433650/

嬰兒磨甲器:https://shopee.tw/product/17213840/1143707006/

 

(本文由原米ecoomi邀稿)

 

從鴨捲跟鴨弟出生到現在,

理髮、剪指甲的理容工作幾乎都是由我操刀,

尤其在剪髮這方面,

兩位小男生大約2個月就要處理一次,

現在夏天更是幾乎每月修,

好用順手的工具相對非常重要。

 

指甲是相對單純的部分,

鴨捲3~4歲比較能溝通後,

剪指甲就沒有任何問題,

使用兒童專用較為小型的指甲剪,

讓他坐著就可以很快完成。

不過在那之前的好幾年,

都是靠著熟睡期偷偷剪,

甚至沒辦法一次完成,

有時要分好幾天才能夠將指甲全部處理乾淨。

我曾使用的工具有

兒童指甲剪

安全型兒童指甲剪

磨甲器

 

安全型兒童指甲剪很快就被我捨棄,

是類似大人的安全指甲剪。

由於我覺得小孩子手指太小,

安全指甲剪的視線遮蔽實在太多,

反而好像更容易失手,

所以後來我都是使用兒童指甲剪,

再配合磨甲器,

降低剛剪過銳利的指甲抓傷寶寶細嫩的臉頰。

 

目前剪2歲鴨弟的指甲,

我是採用睡著時先剪短,

如果睡很熟就使用磨甲器修平,

12.jpg

覺得鴨弟好像快醒了,

就乾脆等他睡醒再處理。

只要鴨弟的指甲白色部分超過2mm

或是剛剪過指甲的銳利切口,

都會很容易讓他的臉蛋出現微小抓痕,

看了實在有點不忍,

使用磨甲器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

07.jpg

原米磨甲器本身聲音小,

不容易吵醒熟睡中的嬰兒,

所以嬰兒時期還是盡可能在睡著時使用,

寶寶比較不會亂動,

再搭配磨甲器本身的內建燈光,

使用起來很順手。

 

這款原米寶寶電動磨甲器,

分成充電與電池兩款,

充電款充飽後可連續使用11小時,

我目前也都是使用充電款。

03.jpg

共有6個接頭,

0~3個月專用

4~11個月專用

12個月以上專用

3個個成人用打磨頭

04.jpg

前期寶寶指甲軟、手指又細小,

按照建議月齡的打磨頭使用即可,

不過不瞞各位說,

我是那種吸塵器一堆不同功能接頭,

但永遠只用一支接頭的那一型人。

自從鴨弟一歲之後,

家裡包括倆兄弟檔,兩個大人,

全部都用柱型打磨頭,

05.jpg

 

柱型打磨頭真正的用途是給成人用來去指甲的邊邊角質,

但因為柱型的接觸面小,

容易看清楚細修,

我個人喜歡拿來磨指甲,

實際使用還是以官方建議為主喔。

 

14.jpg

 

我拿柱型打磨頭,

不管是修平剛剪好的銳利指甲、指甲斷裂、邊邊的尖刺,

用這支打磨頭都很方便,

鴨捲哥哥甚至可以自己拿著磨指甲破損的部分,

不過鴨捲已經是可以自行剪指甲的小朋友,

我才會讓他自己拿磨甲器並在旁注意,

太小的小朋友還是建議不要自行使用喔!

磨甲器的轉向可區分左右手,

也有兩段速,

小朋友使用我是叫他轉成低速,

方便操作順手。

13.jpg

推一下粉紅色的寶寶磨甲器,

粉嫩色系看了心情就很好~

08.jpg

 

 

雖然我幫鴨捲剪髮的資歷已經超過六年,

但不太敢用推剪,大部分用剪刀剪,

再由鴨爸處理推剪部分。

不過本人失手率不低,

經常不小心就出現一小塊禿,

最近驚覺鴨捲快上小學,

不快點提升剪髮技術不行,

最近總算是習得了推剪技術,

鴨爸從之前到現在至少買過3支以上電動推剪,

這支真的算好握好用的

09.jpg

其實我不太喜歡功能、段數太多,

(因為技巧也沒有那麼好....)

一把好握順手的推剪器就很夠用了,

原米理髮器的機身是曲線型,

可用USB充電,

聲音非常小,手感也不錯。

推剪盒裝中附的全套配件很豐富,

包含兒童剪髮斗篷、充電USB線、潤滑油、清理刷,

以及各種造型推頭。

10.jpg

 

最近連鴨爸都鼓起勇氣讓我理髮,

理完之後評價是大約有百元理髮的水準,

但是輸300元剪髮,

因為不容易剪到對稱

不過這隻剪髮器手感很好,

我自己覺得還算剪的不錯啦~

 

16.jpg

 

現在除了不受控的鴨弟還是使用剪刀,

鴨捲跟鴨爸都以電動推剪為主力,

原米的刀頭是陶瓷刀頭,

不太會夾髮。

我的做法一律都是先把後腦勺跟左右兩側邊推平,

再慢慢把落差修順,

最後細調劉海及打薄。

只要搭配細髮梳將頭髮撐起來再推剪,

就不容易失手,

 

17.jpg

反而我使用剪刀還是經常出現圓形禿。

 

原米電動剪髮器是可以拆開來用清水沖洗的

而且全機身都防水,,

每次使用完拆卸下來把頭髮沖掉,

晾乾後再收起來,

使用起來很方便。

15.jpg

夏天小孩子剪頭髮的頻率比較高,

大約一個月左右修剪一下會比較清爽,

比較有時間的時候可以細修好一點,

再搭配定位梳剪出造型

11.jpg

這樣剪髮時間大概要半小時。

如果想快一點,

就後面、兩側推一推,

再打薄減少一點髮量,

十分鐘左右即可完成,

夏天我還是偏好讓兄弟倆常保後腦勺下方推平,

在炎熱天氣中還能保持清爽不煩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