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ckidsfans/

 

自從跟鴨捲開始認真共讀英文繪本後,

每次去大型國際書展,

都會花不少時間逛外文書的攤位,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就是其中之一。

最近因緣際會與麥克的工作人員聊到關於外文書店的事情,

加上我在麥克的網路書店,

看到幾本我想要但目前不好買的英文繪本,

就決定實際走訪一次這隱身在辦公大樓的書店啦!

25.jpg

麥克外文書店的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336

一看就覺得並非一般門市書店,

搭乘捷運內湖線在西湖站或港墘站下車都可以。

很碰巧地,鴨爸之前就在同一棟大樓上班,

(所以我其實去過好幾次但不知道那裡有書店啊!)

行前鴨爸特地叮囑我不要走到街邊店的33號,

而要直接從辦公大樓的門口進去坐電梯上樓。

結果我還是走錯到33號,

果然是間沒有電梯可上樓的一般店鋪,

專程造訪的人記得直接進入全家旁邊的大樓門口。

 

26.jpg

 

警衛還有問要去幾樓,

我回答六樓書店,

對方還很細心地問是要買書還是洽公,

我回答買書就不必換證件囉~

 

上六樓之後就可以看到麥克外文的招牌,

往裡走就能看到書店,

是說前面經歷這段過程,

以為書店內部會比較類似半倉儲型態,

沒想到完全就是一個鬧區的專門外文書店規格啊!!

 

07.jpg

 

邊逛邊跟工作人員聊天,

他們有提到其實一般的門市客真的不算很多,

(那佈置的像外文童書專區還有小小孩閱讀區是怎樣!)

 

19.jpg

 

除了成櫃成櫃的大量童書,

也沒漏掉吸引人注意的展示區,

 

03.jpg

 

逛童書店最容易被這些以封面展示的繪本吸引,

多翻幾本就可以認識更多原本不熟悉的作家與童書,

這就是網路書店難以超越的魅力。

 

04.jpg

外文書店的對象畢竟是非母語人士,

除了以書本類型分類陳列之外,

更大項目是以『程度』來分區。

 

01.jpg

 

對我來說小孩的程度粗分為三類,

還在啃書階段的小小孩,

以聽大人或cd朗讀為主的幼童,

進階到可以自行閱讀讀本的小童。

鴨捲的程度還在聽朗讀的階段,

所以光在繪本有聲書這一區就可以找到很多符合他程度的繪本,

希望以後能夠進階到自行閱讀。

 

11.jpg

 

我們家看英文繪本還是會以有聲書為主,

尤其是專業錄製的JYBOOKS CD

除了CD與繪本的組合包,

 

06.jpg

也有大量可單獨購買的CD跟書,

有的時候我會以有出CD的項目來找書,

所以這個以字母分類的CD專區是本人必逛項目。

 

10.jpg

 

麥克外文兒童書店可以找到不少現在市面較難購買的繪本,

像這本『Don’t you dareDragon!』

就很少在實體書店看到了。

 

12.jpg

 

我也順利找到今天主要想來看的

Bob Raczka兒童藝術類有聲書,

 

16.jpg

 

這幾本有聲書共讀起來很不容易,

家長要先做不少功課,

但是藝術類是很珍貴少見的主題,

算是我私心想要收藏與鴨捲一起讀。

 

有一區專放超大開本圖書,

這種開本連新北圖書館總館的項目似乎都沒有這麼多,

雖然價格跟尺寸都不太適合家庭收藏,

比較適合教學單位的採購,

但是翻閱起來就是很壯觀。

 

13.jpg

不同版本的繪本相當值得一逛,

以最近在我家很熱門的mo willems大象與小豬來說,

這系列我們雖然喜歡,

但他的厚度實在讓書櫃難以承受,

這邊陳列的版本,同一本書就多達4種,

 

14.jpg

 

除了最常見的精裝高磅數版本,

也有平裝高磅數版,

甚至出現我第一次見到的scholastic平裝版,

 

15.jpg

 

使用紙張的磅數較低,每本書都很薄,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

但是唯有平裝薄書,

才能讓我快爆炸的書櫃有多點喘息空間啊!

 

熱門作家的童書大部分會放在一起,

又可以藉此看到更多喜歡作家的作品了。

 

08.jpg

如果對於英文繪本還在剛接觸、並不是很熟的階段,

這裡有一區名家書單專區,

專門放置專家推薦的繪本書

 

23.jpg

 

如果覺得書量實在太大,

逛起來有無所適從的感覺,

可以先翻閱麥克放在顯眼位置展示的繪本,

 

18.jpg

 

再來名家推薦這一區,

慢慢建立起英文繪本的個人喜好書單,

書店逛起來就會越來越得心應手。

 

17.jpg

 

讀本是一個目前我不太熟的區塊,

進入到讀本階段選擇相當豐富,

 

20.jpg

 

不僅價格比較便宜、知識含量更高,

也一樣可以購買CD輔助。

 

22.jpg

 

雖然讀本對我們的共讀來說偏難,

我偶爾還是會受到主題吸引而手滑購買。

看到我夢想中的神奇樹屋原文版,

不知道未來鴨捲的閱讀能力有沒有辦法到這一區XD 

 

21.jpg

自然發音的讀本常常都會搭配CD小套書,

價錢也還算親民,

如果想要加強自然發音可以找自己喜歡的主題,

像我家就有一小套大紅狗Clifford

24.jpg

因為書店簡直跟被我包場一樣,

裡面的藏書量又很驚人,

根本都還沒深入挖掘書櫃裡的寶物,

兩個小時就過去了....

 

05.jpg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不時會舉辦講座與活動,

建議可以加入粉絲團追蹤訊息,

也會不定期有特賣活動~

 

(本文由麥克書店邀稿)

arrow
arrow

    鴨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